10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歐盟大動作查稅 瞄準亞馬遜與蘋果

歐盟批評亞馬遜涉嫌在盧森堡採取不公正手段避稅,下令要求亞馬遜補稅,稅額高達2.5億歐元。此前,歐盟曾要求蘋果公司補繳130億歐元稅款,但並未成功,歐盟準備將協助蘋果避稅的愛爾蘭告上法庭。

2. 挑戰蘋果亞馬遜 谷歌推出新智能手機

谷歌週三舉行新品發佈會,正式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機Pixel Phone 2,特別強調語音控制功能。Pixel Phone 2基本款的起價為649美元,高端版的起價為849美元,預計在10月19日上市。

3. 通貨膨脹升高 印度央行利率暫不再降

印度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6%不變,是2010年來的低點。儘管外界一度預期央行將降息一碼來刺激經濟,但由於印度通貨膨脹已經升到5個月來高點,央行因此決定不再降息。

4. 福特力圖振作 5年內削減140億支出

福特汽車宣布,在未來五年內,將削減140億美元的運營成本,其中包括100億美元的材料成本,以及40億美元的工程支出。福特未來也將準備將產品重點集中在卡車、電動車以及運動型多用途車(SUV)。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