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意外 造成食物中毒、呼吸感染的可能是電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我們平時天天接觸的一樣東西,其實藏著大量的細菌,它就是:電腦的鍵盤與滑鼠!根據美國研究,平時一邊使用電腦工作一邊吃東西,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呼吸系統感染的細菌通通吃下肚!

美國俄勒岡州的CBT Nuggets公司,進行了一項辦公室檢測實驗,結果發現了電腦的鍵盤1平方公分就有高達354萬個細菌,而使用電腦時長時間握在手裡的滑鼠,1平方公分也有137萬個細菌!

平時總認為廁所是細菌較多、比較髒的地方,然而鍵盤上的細菌比馬桶墊要多20,598倍,而鼠標上的細菌則比廁所的沖水把手要多45,670倍。電腦鍵盤以及滑鼠上的細菌,其中包含了會造成食物中毒的大腸桿菌、引起呼吸系統感染的鏈球菌等等,數種會入侵體內的病原菌。

有時工作太忙午餐直接在位置上以三明治裹腹、用完電腦後直接吃飯,或是下午一邊用電腦一邊吃點餅乾零食,都會將細菌一同送入口中,實際上其實比在廁所吃飯還髒。

因此平時留意洗手時,也要將「用完電腦後洗手」列入例行公事當中。平時也要定時使用酒精消毒鍵盤以及滑鼠,如果是桌機的電腦鍵盤縫隙較深,可使用吸塵器清潔。

另外,海外生活網站Good Housekeeping指出,以下隨性的日常小習慣,都是助長細菌大量繁殖的元凶!

一般而言,使用過的毛巾最好立刻清洗晾乾。但是畢竟現代社會工作忙碌,能天天清洗的人少之又少;故一般都會被掛在狹小的室內,重複使用幾天、滋生了難以計數的細菌後才丟進洗衣機。

Good Housekeeping提醒,毛巾最忌沒有徹底攤平與晾乾。為了避免細菌橫行,要儘量將使用過的曝曬於陽光下,就算在室內也要注意通風與攤平陰乾的問題。

據美國科學家Charles Gerba的研究表示,細菌在空氣中可以停留很長一段時間,並能在這段時間內快速繁殖,佈滿整個房間。

Good Housekeeping網站因此認為,使用完馬桶後,最好將馬桶蓋蓋上,避免殘留的排泄物中的細菌飛散至空氣中,放任其滋生。

現代人已經離不開手機與網路了!下了班,連在廁所解放的時間也要拿著智慧型手機上網看新聞、玩遊戲,出廁所前則慣例地收起手機、洗洗手;甚至在臨睡前,還會把手機帶上床滑一下。

你所不知道的是,在這過程中,一次都沒被清洗過的手機,已夾帶了在廁所中附著的大量細菌!人們上完廁所可以洗手,但不防水的手機卻無法清洗;要是還被帶上床,那麼床鋪上驚人的細菌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浴室裡溫暖潮濕的環境,正是細菌繁殖的最佳場所。用於阻擋水珠飛濺與濕氣的浴簾,細菌的附著度一定極高。快把浴簾拆下來清洗、讓陽光晾乾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