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人情地圖」 浙滬一千 粵滇一百起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大陸十一長假,適逢中秋節,亦是辦婚禮的高峰期,出席親友婚宴,到底要給多少「人情」,有理財網站公布了一份「婚禮紅包地圖」的數據顯示,浙江上海禮金需要千元起步,廣東雲南只需100元。

近日,有大陸理財網站公布一份各地婚禮人情水平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華東、華北地區禮金水平普遍較高,其中浙江和上海禮金高達1000元。而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區也高達800元。

有黑龍江網友稱,出席婚宴「禮金」壓力很大,好朋友結婚要包1000,同事要包500-1000,100塊錢已經拿不出手,可是工資卻只夠給3個好朋友送紅包。

對於不少地方禮金過高,有大陸網友表示,「擺酒席又不是為了賺錢,紅包意思一下就好了,情比金堅。」

不過,在中國西南部、南部地區,婚禮「人情」的規格普遍較低,雲南、廣東只需要100元「人情」,便可參加普通朋友的婚禮;而西藏地區則最為特別,參加婚宴時除了200元「人情」外,還要送上哈達,為新婚夫婦帶來祝福。

但有廣東網民對統計數據表示不服,說100元禮金完全不可能,在廣東省內的大城市參加婚宴,最普通的也要400元,當然如果送了其他價值不菲的禮物,紅包只有一兩百元也可以理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