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更多細節:家藏軍火庫車備炸藥 酒店裝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10月1日晚間的賭城槍擊案已致59人死亡,527人受傷。警方還未能確定槍手作案動機,但是,調查發現,凶犯囤積了大量武器設備,家中備有「軍火庫」。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槍擊案發生後,警方一直在調查槍手的背景和作案動機。就目前調查得知,槍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未曾在軍隊服役,沒有精神病史,未在社交媒體上發表過對社會、對政治不滿的言論或是激進的觀點。

雖然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但警方稱,沒有證據顯示槍擊案與該極端組織或其它恐怖主義團體有關。

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長隆巴多(Joe Lombardo)表示,不清楚槍手的信仰是什麼,「我們沒法探入一個精神病患者(psychopath)的內心」。

隆巴多說,警方想與帕多克的同居女友瑪瑞羅‧丹利(Marilou Danley)談一談,她目前正在國外旅遊,可能是在東京。調查人員稱,她是澳大利亞公民,出生於菲律賓。

隆巴多表示,目前警方還查到一些向帕多克出售武器的人。

警方稱,在帕多克居住的酒店套間內發現了23把槍,其中一些是大功率武器,同時還發現了10多個手提箱。

根據調查,帕多克把兩支槍裝在三角架上,透過打破的窗戶向地面掃射。他事前還在走廊安裝了攝像頭,因而對警方到達後的行動了如指掌。

隆巴多說,在槍手的車內還發現了硝酸銨。這是一種可以製成炸藥的化合物,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聯邦辦公樓爆炸案使用的就是這種爆炸物,那次爆炸導致168人喪生。

另外,警方搜查帕多克位於梅斯基特市(Mesquite)的家時發現,他家裡藏了一個「軍火庫」,警方搜出19支槍、一些炸藥和數千發子彈,還有一些電子設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