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幫助傷者 捐血中心大排長龍 民眾送食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賭城發生嚴重槍擊案後,拉斯維加斯市長卡洛琳‧古德曼在的記者會上呼籲市民捐血。當地居民及遊客,都自發性地聚集到各處捐血中心捐血,由於排隊等待捐血的人很多,當地餐館提供食物,免費贈予捐血的民眾。

1日晚間,64歲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從下榻的曼德雷灣(Mandalay Bay)旅館慘忍的朝著鄉村音樂會2萬2000名群眾開槍掃射。造成至今59人喪生、527人受傷慘劇。

當地的捐血中心為此在凌晨提早開門,民眾表示,一間捐血中心大約會有200到500多人聚集,出現排隊等待捐血的人龍,且人群一直不斷增加。由於人實在太多,民眾大約要排隊3小時才能捐血。


圖為,「聯合血液」中心大排長龍的民眾準備捐血。(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來自上海的29歲白姓男子說,由於當天自發前往捐血點的市民非常多,Charlesson Blvd街道周邊全線擁堵,「大概排了40多分鐘才走到捐血點門口,沿途全是來捐血的人。」最後他等了5個小時才輪到他獻血。

有遊客說,他們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刻到當地的非營利組織「聯合血液」(United Blood Services)中心去捐血,並表示「這就是美國人,就算我們是外地人,也會立刻合作,互相幫助」。

許多網民也拍下捐血中心外排隊人龍的照片,上傳推特後寫道「這就是團結的拉斯維加斯人,謝謝每一位捐血的民眾」、「很高興看到有人願意以他們能做到的方式幫助傷者」。

東網報導,在當地經營川菜館的28歲桂姓老闆帶着家人提早上工,趕製逾200份「中國炒麵」,免費贈予捐血的民眾。

桂姓老闆說,「一個多小時就全部送完了。」,現場有近千人在排隊等待捐血,「每個領了炒麵的人,都和我們說了謝謝。」

他說,原本他也想要捐血,但現場太多人了,就要開店營業,等「明後天人少點再來」。

捐血地點也有不少熱心人士為等候民眾,提供食物和水。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