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遭當頭一棒 傳朝鮮導彈爆炸 數名專家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朝鮮一意孤行竭力發展潛射彈道導彈技術,但在近日,日媒曝出朝鮮在這項技術上遭遇挫折。據稱,平壤在測試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時,引擎測試失敗導致爆炸,造成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近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朝鮮9月份在東北部的咸鏡南道新浦市海軍基地,進行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引擎地面噴射測試,引發美日韓等各國關注。如今曝出,平壤當時在這項技術上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近年來,朝鮮一直在竭力進行新型潛艇發射型導彈(SLBM)的開發實驗,試圖對鄰近的韓國、日本及美軍基地形成威脅。

韓國《中央日報》8月份曾報導,2014年的韓國軍事報告已顯示,朝鮮有三個戰略部隊小組,部署在中部地區的舞水端導彈射程500-3500公里,可以對日本、關島與大邱以南地區展開攻擊。

韓軍判斷,朝鮮從2014年開始就已經計劃進攻美軍關島海空軍基地,該基地部署有朝鮮最害怕的B-1B和B-52H轟炸機等戰略武器。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彈道導彈分析委員會(DIBMAC)最近的報告稱,朝鮮目前擁有的移動導彈發射車數量在250輛以下。

此外,《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的一份秘密評估報告稱,朝鮮目前已經具有生產洲際彈道導彈配置的微型核彈頭的能力。

該情報機構的另一份報告指出,金正恩所掌握的核武器可能多達60枚。

8月9日,朝鮮官媒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隨後,川普總統警告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這樣的舉動他將會後悔。川普還發推文說,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炮彈上膛」。

9月3日朝鮮第六次核試爆後,9月15日,再度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朝鮮還揚言要擊沉日本,並讓美國「化為灰燼和陷入黑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對媒體說,金正恩若不放棄核武器,美國所有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川普則警告,如果美國被逼保護本身和盟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拒絕與朝談判:蒂勒森在浪費時間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天意還是巧合? 太陽風暴打亂朝鮮「搗彈」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