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還是巧合? 太陽風暴打亂朝鮮「搗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朝鮮頻頻在重大敏感節點進行核爆和導彈發射,武力挑釁國際社會,導致半島局勢緊張不斷升級。觀察發現,巧合的是,最近兩次的平壤敏感節點,均面臨太陽風暴(solor flare,閃焰、太陽耀斑)來襲,干擾電子設備,打亂朝鮮發射的盤算。

韓國總理李洛淵日前表示,平壤可能選擇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不過,巧合的是,地球剛好在10月10日的左右將遭遇12年來最強的太陽風暴

此前的9月9日朝鮮國慶日,外界普遍預測平壤將會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而中國及美韓日等國,連日來嚴陣以待之際,地球面臨太陽風暴來襲,打亂了朝鮮發射的盤算,當日朝鮮沒有進行導彈發射。

東京國防諮詢機構Nexial研究公司航太顧問蓋特林(Lance Gatling)告訴彭博社,雖然朝鮮的導彈通常有不受雷射干擾的高度防護,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不會冒着資料或外部設備受到太陽耀斑(solor flare)干擾而損害的風險,選擇延後發射飛彈。

蓋特林說,美國和日本則可能希望朝鮮照常試射飛彈,以便讓美日兩國在太陽風暴來襲時測試導彈偵測和追蹤設備的效果。

澳洲「紀事報」(The Chronicle)報導稱,太陽風暴噴發和釋放出能量,會影響電子裝備,代表飛彈可能失去資料或輔助設備。太陽風暴足以破壞朝鮮任何試射飛彈計劃。

9月8日,多家媒體曾報導,地球將迎來12年來最強的太陽風暴,近兩天恐會受到其影響,造成大規模中斷通信,甚至損壞衞星及地球上電網。

太陽風暴是指在太陽的盤面或邊緣觀測到的突發閃光現象,來自太陽表面磁性活性區域的強大輻射會釋放出高達6×1025焦耳的巨大能量,並且從太陽日冕拋射出電子、離子、和原子的雲進入太空,而發射的X射線和紫外線輻射會影響地球的電離層,擾亂遠距離的無線電通訊。

在分米波長的電波輻射,還會直接干擾雷達和使用這些波長的儀器和設備的操作。

據稱,這次的太陽風暴足夠強大,雖然通常不會穿過大氣層對地面上的人造成傷害,但可能會嚴重干擾全球定位系統(GPS),暫時中斷無線電通訊系統。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

9月3日,朝鮮進行第六次試驗,威力相當於10萬噸TNT爆炸當量,比朝鮮以往引爆的裝置至少大10倍,由此引發了一場6.3級的地震。

9月17日,日本共同社引述觀察人士的話稱,9月下旬日美韓首腦會談日、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日、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日,都是重大敏感節點,金正恩可能試射據推測射程約1萬公里、若按常規軌道發射能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

外界關注,這幾個敏感點是否再巧遇太陽風暴來來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