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十九大代表消失 財新網盤點名單蹊蹺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單是2300人,大陸官方公布只有2287名,13人「失蹤」。中組部官員透露,已有27名十九大代表被踢出名單。財新網文章盤點了幾個被取消代表資格的高官,文章蹊蹺被刪。

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額是2300人,大陸官方公布9月29日最新參加十九大會議的全部代表名單是2287名少了13人。

陸媒9月30日報導稱,中組部負責人披露,十九大40個代表團中,孫政才、莫建成等此前「選出」的27人,因「存在不宜作為代表的問題」,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

該負責人透露,重慶市因代表出缺較多,不過,報導中只點名了孫政才、莫建成二人。
當天,財新網發文盤點被剔除十九大代表的高官名單。文中提到中共公安部前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落馬的孫政才、莫建成等人,都曾出現在此前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名單中,但在最新代表名單中消失。

9月6日,中共軍方公布的軍隊和武警部隊,當選十九大代表的三名中將王建偉、張書國、張瑞清,也都沒有出現在最新公布的19大代表名單中。但財新網的上述報導很快被刪。

王建偉長期服役於廣州軍區,曾任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南京政治學院院長、總政宣傳部部長,2010年7月,任國防科技大學政委,次年晉陞中將。

正戰區級將領張書國中將,18大後仕途順暢,曾在2015年輾轉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北京軍區和陸軍任職,實現了仕途「三連跳」。

張瑞清歷任武警政治部辦公廳秘書長,武警黑龍江省總隊政委,2009年任武警北京市總隊政委,2012年底當選中共18屆中央候補委員,並升任武警部隊副政委。

此外,中共軍方6日公布的19大代表的名單中,雙雙落選的中共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不在最新的19大代表名單中。

除了房峰輝、張陽被踢出局之外,屢傳涉及貪腐的中共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杜恆岩和吳昌德等幾位上將,也全部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單之外。

此外,原中紀委派駐財政部紀檢組長莫建成,和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曾出現在6月30日的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名單中;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曾出現在6月30日央企系統的十九大代表名單中,但此次均被踢出最新代表名單。

據悉,僅重慶一地,就有13名十九大代表,因存在問題、無法通過資格審查,而被取消19大代表資格。

其中包括多名重慶市委常委孫政才、曾慶紅(女)、王顯剛、劉強、陳綠平、陶長海,以及大渡口區委書記盧建輝,市委副秘書長劉文海、涪陵區委書記李洪義,武隆區委書記何平等重新召開黨代表會進行了補選。

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等問題嚴重。

7月15日,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免職,由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港媒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

知情人士說,重慶市被取消19大代表資格的官員,均與孫政才有關聯。

清洗重慶官場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8月底,港媒披露孫政才倒台內幕。據報,拿下孫政才只是一個前奏,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才是習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標,因受孫案牽連,張德江或將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報導稱,年初,徐令義被任命為中央第十一巡視小組組長,巡視重慶等地,終於使孫政才「清除薄、王遺毒不力」浮出水面。

對此,有現任正國級官員稱:「這不公平,是突然襲擊。」重慶政界人士稱:「說這話的人應該是張德江,張在重慶書記職務人選上,以卸任者之優勢,只推薦孫政才一人。他說自己相信孫政才治下的重慶『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該政界人士說,「放在習核心所批示的團團夥夥框架內,張德江和孫政才立即成反面人物了。」報導認為,如果此說屬實,那就意味着習近平打掉孫政才只是「一小步」,終極目標可能是張德江。張卸任政治局常委後,或將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消息指,孫被指江澤民內定的「第六代接班人」,是當年各派系妥協的產物,孫是江氏一方代表。各方消息顯示,孫至少與4名江派現任或離任常委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張德江。

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重慶清洗「薄、王」遺毒行動迅速展開,這與十九大高層人事布局相呼應,為清算江氏大老虎埋下伏筆,預示著對「終極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新的階段。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