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砍4人逃逸 江西90後男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江西鷹潭市29日發生隨機斬人案。根據警方通報,一名90後男子在月湖區一處街頭斬傷4人後逃逸。隨後被抓。目前該案正在調查中。

9月29日上午11時30分許,鷹潭市月湖區站江社區勝利西路37號,發生一起傷人案件,一名男子將4人砍傷後逃跑。11時40分許,警方抓獲一名1993年出生、鷹潭市余江縣陳姓男子。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近幾個月來,大陸街頭砍人血案頻爆。

8月7日上午11時許,邯鄲武安市中興路西嶺湖大藥房門前,一名男子持刀狂砍路人,已經導致3人死亡3人重傷。

7月16日晚約9點,深圳寶安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發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狂砍10餘人,場景十分血腥。

江西上饒市6月30日發生血案,一男子持刀追砍另一男子,連砍多刀,令其當場身亡。隨後兇手自殘。

5月31日晚,武漢理工大學學生宿舍爆發一場持刀砍人事件。同寢室的2名男生,因玩網路遊戲產生糾紛,其中1人持刀將另1人砍成重傷

5月28日,貴州一男子持刀砍路人,致6死12傷。

5月2日,河南凶殺案發生在永城市陳集鎮賈庄村小學下設的幼兒園。受害人豆姓女教師已經死亡,而行兇者為幼兒園學生的家長。

5月1日,四川宜賓市興文縣僰王山鎮水瀘壩村八組發生殺人案,致3人死亡。兇手易某因與楊某存在經濟糾紛,易某多次催討未果後惱怒,在楊某及其妻子未在家中時,將其家中一名老人及兩名未成年人殺害。

中國社會暴戾之氣的根源

有評論指,近年來,大陸各地砍人事件迭出,成為中共末世亂象的一個縮影。這些血腥事件已成為社會一大隱患,導致人人自危,這些個案背後,有着深刻的社會根源。

中國大陸在中共長期統治下,中共官員嚴重腐敗、貧富差距擴大、「維穩」手段嚴厲,弱勢群體受打壓,導致民怨沸騰,積累日深的暴戾之氣在社會各處集中爆發。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表示,當公平公正變得可望不可及,解決問題沒有正常渠道,官官相護平民沒有平等機會,做人的尊嚴被剝奪殆盡,社會就把好人變成壞人了。

資深媒體人士楊文凱表示,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許是暴戾生成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人遺失了傳統文化精髓,已經無法借用文化智慧來化解社會戾氣。

同時,正邪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的社會價值體系,也是促成暴戾瀰漫的重要原因,這在網絡、電視、報紙,以及各種媒體上表現突出,令人扼腕嘆息。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