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企業效率 虔誠信神 救災創新局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在過去一個月來,美國連續遭遇兩個超級颶風的威脅,也是川普(特朗普)總統首次面臨天災考驗。川普運用他的企業管理能力來應對風災,使得災情大幅降低,獲得社會好評。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繁華的街道變成水鄉澤國,景象觸目驚心。無數住房淹沒在大水當中,繁華的市中心,也被黃濁的洪水包圍環繞。這裡,是德州休斯頓。這裡,是哈維颶風留下的足跡。

「我們不斷祈禱,我們讚頌神,我們能獲救,已經非常感恩」

三級颶風哈維,侵襲德州東部地區,滂沱大雨,晝夜不停,最高降雨量高達52英吋,相當於當地一年的雨量。

「這場洪水是歷史性的,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

德州當局統計,哈維颶風累計造成82人罹難,曾有3萬人被迫住在避難所,經濟損失估計達1600億美元。

面對上任後的第一場天災考驗,川普在第一時間批准,將德州列為「重大災區」,提供各項聯邦資源協助。他還自己捐款100萬美元,援助災民。

川普兩度前往災區,他與夫人親自為災民發送食物,還幫助災民解決問題。

「總統先生我可以問您個問題嗎?不幸的是,有些人沒有拿到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援助。(川普:他們在哪?)就在後面。(川普:讓他們來這裡。)」

不同於其它總統的是,川普邀集多位宗教領袖前往白宮,一起向神祈禱,為受難的民眾祈福。

「我們祈求神,療癒我們國家」

為了加速災區重建,川普甚至罕見的跳過共和黨,直接與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協商合作,迅速通過法案,撥款150億美元,馳援德州。

「對於聯邦政府的應變,我一定要給「A+」的分數。」

「因為總統非常迅速的、提前的採取行動,他協調救災工作的作風非常出色,是我在過去所有颶風災情中從未見過的。」

就連去年大選的主要對手、前佛州州長傑布‧布什,也公開稱讚川普的救災表現。

「川普總統做得相當出色,充分展現他對哈維颶風受災民眾的關懷。」

不過,哈維剛剛離開,另一場更大的考驗緊接來到。

艾瑪颶風,在海上形成後,快速增強為5級,風速高達每小時185英里,成為大西洋史上威力最驚人的颶風。

艾瑪的超強風力,在加勒比海地區奪走40多條人命,朝美國佛州直撲而來。

川普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在推特上警告,「艾瑪颶風擁有史上最大的規模,可能比我們見過的颶風都還要強大。」

川普日以繼夜在推特上發出最新颶風動態和防災消息,提醒佛州居民做好防災準備,彷彿是第一線的州長。

「這個風暴絕對具有史上罕見的破壞力。」

「如果你被下令撤離,你必須趕緊撤離,立刻行動。這是你最後的機會做出正確選擇。」

佛州掀起避難潮,超過600萬居民,緊急撤離家園,將高速公路擠得水泄不通。

氣象專家預估,艾瑪的風眼將在邁阿密登陸,並沿著佛州半島穿越北上,將對整個佛州半島帶來巨大破壞。

逆時針旋轉的颶風,更將在佛州西岸引發海水倒灌,坦帕等城市可能會淹水達10英尺。

「我請求大家,最重要的是,請各位為我們祈禱。請為我們祈禱,我告訴總統,每天不斷對他說,他也答應會為我們祈禱。」

颶風登陸前夕,川普在大衛營領著內閣官員們,低頭,虔誠的為佛州居民祈禱。

隔天,奇蹟發生了。

艾瑪在最後時刻突然改道,颶風眼避開了人口稠密的邁阿密,改從佛州西岸島群Keys登陸,艾瑪在二度登陸前,強度已經減弱,並轉向人口較少的地區。

颶風臨時改道,風向也跟著大逆轉。

原本要吹西風,將大量海水灌入佛州西岸;颶風改道後,風向跟著相反,反而將大量海水抽離陸地。

加上艾瑪的中心低壓非常強勁,將大量海水吸走。最後,原本要淹大水的佛州西岸,竟然出現了海水消失、海床裸露的罕見奇觀。

「我想我們很幸運,躲過了最糟糕的事情。」

颶風過後,川普趕往第一線慰問災民,派送飲水和食物。他還在推特上,宣傳志工熱線與緊急求助電話。

軍隊與航空母艦林肯號,也出動前往佛州協助救災,這是2005年卡特里那風災之後,美國境內最大規模的救援行動。

「川普總統對我承諾,要提供我一切所需的聯邦資源」

根據初步統計,艾瑪在佛州造成超過680萬戶停電,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但死亡人數僅有34人,災情遠低於預期。

「這兩次的風災救援,可以看到川普充分展現他身為企業家的高效率管理風格,以及優越的協商談判能力,再加上他相信神、崇敬神,這對許多重視傳統價值的美國人和企業來說,川普絕對是個值得信賴的領袖。」

風災減緩,美股也上演慶祝行情,幾天之內連續大漲,三大指數頻頻飆出歷史新高。

面對危機,快速應變,指揮若定,化險為夷。川普將經營企業的管理能力,成功變為領導國家的治理能力。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