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8萬噸軍火庫大爆炸場面震撼 系人為破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周二晚(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面城市卡利尼夫卡(Kalynivka)一個存有近十九萬噸彈藥的軍火庫發生猛烈爆炸,當局被迫緊急疏散附近50公里內3萬居民。這是烏克蘭今年內第二宗涉及大型軍火庫的事故,而據調查判定,此次爆炸系人為就破壞,全面的刑事調查已經展開。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該軍事倉庫佔地60公頃,共存有包括火箭彈在內的18.8萬噸軍事設備。爆炸造成多間建築物損毀。由於彈藥庫中存放有大量炮彈,許多炮彈在爆炸時射向空中,天空都被照亮,場面極為震撼。為安全計,當地方圓50公里範圍內空域都已被關閉。當局先後出動1000人協助救援及滅火,一度封鎖事發地點,截斷電力供應。有居民形容房屋的窗戶及門均被波及,至少兩名婦人受傷。

烏克蘭總理格羅斯曼迅速到場協調救災,總統波羅申科則相信事件並非意外,是遭人為破壞。

隨後,烏克蘭112電視台發出報導,烏國家安全局發言人葉連娜•吉特良斯卡婭27日在其Facebook賬號上發佈消息說,調查的結果證實,此次爆炸是人為破壞。隨後她還就此接受了該電視台的採訪。她在電視台採訪中強調,這還只是初步調查結果。

吉特良斯卡婭說,調查顯示,本次軍火庫爆炸案是團伙作案,案犯可能使用了捆綁着易燃物質的無人機,點燃了存放在軍火庫露天場地上的彈藥。

報導引述烏軍方人士透露,26日晚軍火庫值班人員曾聽到無人機飛行的聲音,隨後不久彈藥就開始燃燒和爆炸。目前,破壞行動實施者的身份和動機尚不清楚,國家安全部門特工將繼續參與調查相關線索。

幸運的是,根據無人機偵察顯示,70%的彈藥庫沒有受爆炸殃及,受損彈藥只約佔軍火庫總量的30%。

據了解,事發軍火庫隸屬烏國防部,存有約18.8萬噸彈藥,是烏軍主要彈藥庫之一。

(記者遠浩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