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科技股反彈、Fed升息預期增強

星期二那斯達克指數微幅上漲,主因是科技股在前一天大跌後反彈,而且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談話,提振12月升息預期。

2. 日銀行團推J Coin 齊戰支付寶

阿里巴巴支付寶預計在明年登陸日本,日本各大銀行計劃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的消費潮,將導入新電子貨幣「J Coin」,以用來抵阿里巴巴。J-COIN與銀行賬戶綁定,與日圓實現等值交換。

3. 德國極右派進國會 歐元貶CEO警告

德國極右派首次進入國會,歐元兌美元一個月來首度跌破1.18美元,包括福斯與西門子等德企高層都警告,極右派主張的民族和保護主義,可能傷害出口導向的德國經濟。

4. WEF全球競爭力 台灣第15名仍勝中韓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年度競爭力報告,台灣是全球第15名,亞太第五名。其中「總體經濟環境」和「網路頻寬」排名都是提升。但「金融市場發展」排名則下滑。整體來看,台灣比去年下降1名,但仍然領先韓國與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