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6處前局長:美國有兩種戰略控制朝核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日前,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前負責人在英國媒體上發文討論朝鮮核彈威脅的問題,指美國面對朝鮮的核威脅只有兩個戰略選項:要麼遏制並威懾嚇阻朝鮮當局,要麼摧毀朝鮮的核威脅。文章同時分析了採取遏制手段應對朝核問題存在的嚴重風險。

前軍情六處負責人討論朝核威脅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9月26日發表了前軍情六處負責人約翰•索沃斯撰寫的一篇評論文章。索沃斯在這篇文章中指出,自1960年代以來,現在世界動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比任何時候都要大」,因為在當今擁有核武器的9個國家中,朝鮮想要利用核武器來威脅其他國家,以保衛其政權並獲得更多實際好處。朝鮮的核武發展問題已成為當今的「首要問題」。

「美國前幾屆政府追求的朝鮮半島無核化不再是可實現的目標。」索沃斯在文章中指出,「美國真的只有兩個戰略選項:遏制並用威懾嚇阻朝鮮的核武威脅;或者摧毀這種威脅,這就必須出現朝鮮的政權更迭。」

文章表示,雖然軍事選項總是存在的,但考慮到軍事手段會導致韓國出現巨大傷亡的問題,所有研究過那些軍事計劃的人「都會因此變得冷靜下來」,而且動用軍事手段還存在北京方面「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像上世紀50年代那樣援助朝鮮的風險。」

索沃斯認為,雖然金正恩這個人讓人很難理解,但他不會自取滅亡,所以「唯一務實的選擇」似乎只有遏制朝鮮的核武發展。

文章寫到,「這要求部署導彈防禦系統,從而使得帶有核彈頭的導彈不一定能夠擊中目標,以及通過明確表示如果朝鮮試圖使用核武器就會被摧毀,從而威懾朝鮮不敢使用此類武器。」

文章同時也討論了採取遏制手段應對朝核問題存在的風險:金正恩可能忍不住使用其核武器來勒索其他國家;他還可能利用核技術來出口創匯從而導致核擴散問題。

以色列人2007年曾摧毀了敘利亞沙漠里的一個秘密核反應堆,而這個核反應堆正是由朝鮮人設計和建造的。

朝鮮擁核的第三個嚴峻後果

事實上,有關朝鮮核武發展可能給世界帶來的威脅除了索沃斯指出的上述兩方面外,還存在由於朝鮮核威脅升級而引發亞太地區各國軍備競賽的嚴重後果。

《紐約時報》今年8月9日的一篇報導指出,由於朝鮮的核計劃進展迅速,導致日本和韓國的政界人士開始要求政府部署更強大的武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年之內下令進行了十多次導彈試驗後,憂心忡忡的日本政界開始討論日本是否應該掌握發動先制軍事打擊手段的問題。已有議員要求日本配備遠程巡航導彈、空對地導彈和增加戰鬥機航程的加油機等武器,為的是在朝鮮的導彈瞄準日本或其他目標發射之前,可以先將其在地面上毀滅。

與此同時,韓國也在迅速強化自己的監測和打擊能力,包括在先制攻擊中利用雷達和遠程控制偵察機追蹤和摧毀朝鮮的導彈。

在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試驗過後,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改變了暫停部署先進的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決定。他還請求美國允許韓國製造更強大的彈道導彈。

而且,韓國媒體搞的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韓國人開始支持韓國發展自己的核武器以對抗朝鮮。

東京拓殖大學海外事情研究所的防務問題專家武貞秀士(Hideshi Takesada)說,如果韓國開始進行核試驗,那麼在日本也會出現這樣的討論。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