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員跪地風波 川普:尊重國旗國歌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職業橄欖球大聯盟球員,在演奏國歌時下跪一事,重申球員必須對國歌表現出應有的尊重。白宮週一重申這與種族問題無關。

在上週末的美式足球比賽中,一些球員在賽前奏國歌時,單膝跪地、互挽手臂以示抗議,或是全隊留在更衣室拒絕出席。針對這一現象,川普總統週日重申,球員必須對國歌表現出應有的尊重,這與種族問題無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有一群了不起的人為此付出,尤其是軍人和緊急救援人員,他們理應受到尊重。當你單膝跪地,你就是不尊重美國國旗或國歌,也不配受到尊重。這無關種族或其他事,這是出於對我們國家和國旗的尊重。」

美國另一項賽事、納斯卡車賽(NASCAR)的幾位車隊老闆,當天宣布,禁止賽車手學橄欖球運動員,做出不尊重國歌的行為。

川普週一在推特連發數條推文,稱讚他們。推文說:「非常自豪納斯卡車賽和車迷的舉動,他們不會不尊重國家或國旗,他們說的清晰又明確!」

「很多球迷對昨天跪地抗議的球員發出噓聲,球迷要求尊重國旗!」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表示,川普的講話不針對任何人,而是作為總統希望民眾能尊重國旗或國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並不是要針對任何人,他和上百萬的美國人民一樣,是為了捍衛我們的國旗,捍衛我們的國歌,尊重那些為此而戰的男男女女。」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