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資收購美國半導體遭拒 轉向英企出手

中國凱橋日前企圖收購美國萊迪思半導體,被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喊停後,現在傳出他們將目標轉向英國,計劃以5.5億英鎊收購英國晶片龍頭想像力科技(Imagination)。英國政府上周表示,將很快宣布對涉及「重要基礎設施」的外國投資,進行更嚴格審查。

2. 阿里巴巴市值 急追亞馬遜

中國阿里巴巴的股價扶搖直上,即將趕上全球電商之首亞馬遜,兩家企業2個月前市值相差千億美元,目前差距已不到100億美元。

3. 斥資10億美元 賓士電動車生產落地美國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宣布,將斥資10億美元,擴大在美國南部 阿拉巴馬州塔城附近的賓士車業務,計劃在當地生產電動休旅車和電池,好迎戰矽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這是賓士電動車生產項目首次落地美國。

4. Uber不獲續牌 Lyft準備搶進倫敦

叫車軟體Uber沒有獲得倫敦市政府續牌,當地媒體報導,Uber主要對手、目前只在美國經營的Lyft,有意短期內進軍倫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