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金正恩太平洋核試極度危險 氫彈或在日本上空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朝鮮一再試射飛彈及核試爆挑釁國際社會,並且聲稱還將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爆。23日,法媒報導稱,這行動將是非常危險的,它不僅會造成核物質在大氣中擴散,而且如果氫彈在日本上空爆炸,後果將不堪設想。

9月23日,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再次發生地震,外界懷疑平壤當局再次秘密進行核試驗。9月3日,朝鮮當局在豐溪里進行的核試驗曾發生地震。對那次強震,朝鮮宣稱成功測試氫彈

韓聯社9月22日報導說:朝鮮外務相李勇浩21日在紐約向記者表示,他猜測金正恩可能將在太平洋進行一次氫彈試爆,那將是朝鮮首次在境外進行核試爆。

據專家分析,氫彈為核武器的一種,所釋放的能量極具殺傷力,其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

法廣23日報導稱,當朝鮮聲稱還可能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爆時,懂行的專家們開始害怕了,因為朝鮮用彈道導彈把氫彈送到太平洋的試爆將是非常危險之舉。

法媒費加羅報網對此分析說,如果朝鮮進行空中核試驗的話,將是1980年以來首次有國家進行這種危險的核試驗。在朝鮮的核試計劃中,已經試爆了六顆原子彈,而且又成功研發了首批射程可達歐洲和北美的彈道導彈。

分析說,若朝鮮在太平洋上進行核試驗,危險性要比平壤迄今為止所有的核試驗都更加危險。因朝鮮要遠程在太平洋上爆炸原子彈,不論是氫彈還是一般原子彈,都需要把這一核彈安置在導彈上。兩者放在一起進行試射的風險更是雙倍的。

分析認為:朝鮮下一步核試的第一個風險來自導彈,彈道導彈就是一個火箭,承載著好幾噸重的炸藥,把氫彈放在不見得可靠的彈道導彈上發射出去,存在非常大的風險。

即便火箭燃燒時氫彈沒有跟著一起爆炸,氫彈最終爆炸所帶來危險核物質,也將在大氣中擴散,而氫彈要到達太平洋,須飛越日本領空,日本民眾將面臨很大風險。

朝鮮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已經進行了六次核試驗,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彈道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

最近的一次是9月3日朝鮮第六次核試爆後,9月15日,再度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在北海道以東2000公裡的太平洋海域落海。至此,朝鮮飛彈已經6度飛越日本領空。

由於美日推動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針對朝鮮第六次核試爆,進行的史上對朝最嚴厲的制裁決議案,朝鮮還揚言要擊沉日本,並讓美國「化為灰燼和陷入黑暗」。

9月17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對媒體說,金正恩若不放棄核武器,美國所有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CBS採訪說,如果朝鮮問題的外交努力失敗,「我們就只剩下軍事選項」

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以「火箭人」來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並警告,如果美國被逼保護本身和盟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如何開展「避免首爾受攻的軍事行動」? 軍事專家:幾小時就可做到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比火砲覆蓋首爾更糟 俄媒:金正恩瞄準韓平昌冬奧會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