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展「避免首爾受攻的軍事行動」? 軍事專家:幾小時就可做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8日表示:美國擁有避免韓國遭到朝鮮反擊的對朝軍事方案。首爾軍事專家說,佔有絕對優勢的美韓空軍,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毀滅掉朝鮮的谷山大炮。

美國總統川普9月19日(當地時間)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他以「火箭人」來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認為金正恩和他的政權正走上「自殺之路,並警告,如果美國被逼保護本身和盟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

美國國防部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8日在五角大樓(國防部),與記者們舉行非正式座談會時表示:「有一些對朝軍事措施不會將首爾置於危險之中」,但他說「不會透露具體信息」,暗示相關信息需要戰略保密。

馬蒂斯當日的表態被解讀為,美國已經製定出可以在保證首爾安全的情況下,對朝採取軍事措施的方案。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長妮基·海利17日接受CNN采訪時,也曾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幾乎已經採取了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外交渠道如果行不通,這個問題將交給馬蒂斯部長處理」,將球踢給了馬蒂斯。他說,馬蒂斯對朝鮮擁有很多可以採取的選擇。

9月17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公開對媒體說,金正恩若不放棄核武器,美國所有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CBS採訪說,如果朝鮮問題的外交努力失敗,「我們就只剩下軍事選項」

對於美國可能會採取的先發制人式的軍事行動,朝鮮宣稱,他們會毫不猶豫地攻擊韓國,將首爾打成火海。

據韓國軍方探測的信息,朝鮮在軍事分界線北側部署的340門谷山大炮,足可以將首爾打成火海。

不過,首爾軍事專家指出,朝鮮的谷山大炮的隱蔽性和移動性都很差,佔有絕對優勢的美韓空軍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毀滅掉這些大炮。

首爾軍事專家認為,美國可以採取的軍事行動除了炸毀谷山大炮之外,還可以選擇斬首行動。也就是,利用精銳部隊剷除金正恩。

除了上述的兩項選擇之外,美國和以色列對伊朗核問題,當時採取的網絡戰爭(Stuxnet)和可以置電子武器於癱瘓狀態的電磁脈衝(EMP)等,也可以對朝鮮人民軍造成重大打擊。

但是,朝鮮除了擁有谷山大炮之外,還擁有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可以打擊首爾,也可以同時攻擊東京。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一說,令韓國人開始感覺到戰爭的威脅。

對於美方所說的不威脅到韓國的對朝軍事行動,外界認為可能是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及其團隊的「斬首行動」或定點清除行動。據報,美國針對金正恩的暗殺計劃早已完成,現在只要總統川普發出命令,美軍可以隨時實施。

綜合媒體披露,美國針對金正恩及團隊的「斬首行動」或定點清除行動方法至少有5項。

1,通過空襲進行暗殺,據悉美國和韓國的導彈可以精確打擊到金正恩辦公室窗戶;

2,在朝鮮內部找合謀者將其暗殺。實際上這個方法在金正日時代就實行過數次。

3,重型武器局部掠殺金正恩及其團隊;

4,韓國將建立「斬首行動」部隊,暗殺金正恩等人。

5,「三匕首」聯合行動。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部署在朝鮮半島的無人機(UAV)、特種部隊、隱形戰機等「三匕首」的聯合行動,他們預演在最短時間內剷除朝鮮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