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火砲覆蓋首爾更糟 俄媒:金正恩瞄準韓平昌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隨着朝鮮的軍事挑釁不斷升級,外界發現,如不能儘快對金正恩採取行動,不僅朝鮮核武和導彈試驗還會繼續,而且金正恩有可能威脅到明年在韓國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屆時大量各國遊客和運動員都將無處藏身。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9月20日報導稱,朝鮮不打算放棄核試驗與導彈試驗,而美國正在籌劃對平壤開展先發制人的打擊計劃,剩餘談判時間已經非常少,衝突隨時可能會開始。韓國平昌郡即將舉行冬奧會,很可能遭到朝鮮導彈的猛烈襲擊。

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預定於明年2月9日至25日韓國平昌舉行,也稱韓國平昌冬奧會。屆時,除了大約80多個國家的運動員參賽以外,估計將吸引大約5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

報導說,從平昌冬奧會舉辦地到朝韓邊界,僅有100公里的路程,在此嚴重衝突之下,平昌以及建有沿海奧林匹克設施和韓國大型空軍基地的江陵,均可能受到朝鮮導彈襲擊。屆時,無論各國遊客還是韓國人,都將無處藏身。

報導稱,從理論上來說,朝鮮的導彈攻擊可以被韓國薩德和其它反導系統所覆蓋。但是據推測,僅火星導彈一項,朝鮮就擁有1000枚左右,更別提反導系統根本就無法攔截的北極星潛射彈道導彈。

報導認為,如果事情達到大規模衝突的地步,即將舉行冬奧會的韓國平昌的處境,絕不會比距離韓朝邊界40公里的首爾好。

報導還稱,儘管朝鮮一再威脅,但目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仍在繼續竭力逃避討論平昌冬奧會可能的B計劃。如果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推進得如此之快,那麼在平昌冬奧會舉行前,朝鮮半島危機就可能發酵到令奧林匹克運動會真的取消或推遲的地步。

在過去幾年來,朝鮮在一些重要日子到來前,不僅開展了核試驗,還試驗了最新型的移動導彈系統。報導認為,2018年1月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2月16日朝鮮光明星節,朝鮮很可能會在重大敏感日進行導彈試射和核試爆。

不過,美國國防部部長詹姆斯·馬蒂斯9月18日(當地時間)表示:美國擁有避免韓國遭到朝鮮反擊的對朝軍事方案。首爾軍事專家也說,佔有絕對優勢的美韓空軍,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摧毀朝鮮的谷山大炮。

馬蒂斯在五角大樓(國防部)與記者們舉行非正式座談會時表示:「有一些對朝軍事措施不會將首爾置於危險之中」,但他說「不會透露具體信息」,暗示相關信息需要戰略保密。

馬蒂斯當日的表態被解讀為,美國已經製定出可以在保證首爾安全的情況下,對朝採取軍事措施的方案。

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警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政權正走上自殺之路,並警告,如果美國被逼保護本身和盟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也曾公開對媒體說,金正恩若不放棄核武器,美國所有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

據韓國軍方探測的信息,朝鮮在軍事分界線北側部署的340門谷山大炮,足可以將首爾打成火海。不過,首爾軍事專家指出,朝鮮的谷山大炮的隱蔽性和移動性都很差,佔有絕對優勢的美韓空軍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毀滅掉這些大炮。

首爾軍事專家認為,美國可以採取的軍事行動除了炸毀谷山大炮之外,還可以選擇斬首行動。也就是,利用精銳部隊剷除金正恩。

除了上述的兩項選擇之外,美國和以色列對伊朗核問題,當時採取的網絡戰爭(Stuxnet)和可以置電子武器於癱瘓狀態的電磁脈衝(EMP)等,也可以對朝鮮軍隊造成重大打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如何開展「避免首爾受攻的軍事行動」? 軍事專家:幾小時就可做到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