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回收價倒蝕 炒家稱「等同白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剛剛在中國正式開售的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 8、iPhone 8Plus這次銷售狀況不佳,不少商家當天中午以後即停止收購,有店舖的收機價甚至比官方價還低,炒家稱「等同白做」。有分析指貨源太充足或許是市面炒況看起來不熱的一個重要原因。

據香港東網報導,以賣手機聞名的深圳華強北,22日的iPhone 8以及iPhone 8Plus的店舖銷售不但顧客人數不多,與之相比倍感冷清,而且各店舖的收機價都比較偏低,絕大多數店舖更在中午12時以後即已停止收機。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稱,今次iPhone 8及iPhone 8Plus的行貨充足,商家都不敢收太多街客散貨,以往果粉狂熱收購iPhone 7的盛況不再,「今年送上門都無人要。」有店舖的收購iPhone 8Plus的價格甚至比官方價還要低大約400元,不少到場放機的炒家都被遊說要蝕讓。

有商家亦坦言,iPhone 8的銷情太差,對下月推出的iPhone X亦不敢抱以厚望。

此外,據MSN報導,今次iPhone 8在香港的首日開售狀況也不佳,過往先達內及百老匯行人路上都擠滿了收機放機人士,但這次場面已變得十分冷清。在9月22日的大約中午11時半,iPhone 8及8 Plus回收價基本上都已經跌穿機價,

該報導整合羅列了當時先達一帶的回收價目:

iPhone 8:

64GB黑色:5,900 256GB:7,100

64GB白色:5,900 256GB:7,100

64GB金色:5,800 256GB:7,100

iPhone 8Plus:

64GB黑色:6,800 256GB:8,000

64GB白色:6,800 256GB:8,000

64GB金色:6,800 256GB:8,000

報導稱,Apple經銷商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部分機種都有現貨發售。就連一般分銷商都能夠擁有足夠貨源供Walk-in人士購買,貨源太充足或許是當前炒況不熱的原因之一。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