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提交3千廣告 川普抨擊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臉書週四宣布,將把三千多份與「通俄門」相關的臉書廣告資料交給調查人員。創辦人扎克伯格同時提出「九項」措施,改善臉書與「選舉相關」的問題,捍衛民主價值和公司理念。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在推特回應,抨擊媒體在選舉過程中製造假新聞。

扎克伯格在公告視頻中說,臉書一直在配合國會的調查,已停用了一些有問題的帳號。

他同時宣布,未來數月將履行九項措施,改善臉書透明度,確保總統大選不受干預。

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首先,我們正積極配合美國政府調查俄羅斯干擾行為。第二,我們將就本次大選中在臉書上發生的事情,繼續內部調查。第三也是我們採取的最重要的措施,我們將會提升政治廣告的透明度。」

其他措施還有,加強政治廣告的審核流程,擴大與世界各地選舉委員會的合作,應對網絡風險,增強與其他技術和安全公司共享信息,加強民主程序等。

扎克伯格表示,臉書的使命是為人們提供發聲的平台,但不希望有人利用這個平台來破壞民主。

川普總統週五在推特貼文,回應「通俄門」調查。他說:「俄羅斯騙局還在上演,現在查到了臉書廣告。媒體對狡猾的希拉里偏見和不實的報導怎麼不說呢?」

他再次抨擊媒體在總統大選中製造虛假新聞。

推文說:「對我們大選最大的影響是不實媒體對希拉里的瘋狂追捧,其次她不是個好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 、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