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科學走入小學課堂 生動又有趣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在雲計算巨頭Salesforce的捐款幫助下,舊金山聯合學區逐步開展計算機課程。經過幾年的努力,已有40
%的中學和數所小學普及了這方面的教育。一起來了解。

在課堂上,學生們開心地拿出Makey Makeys的芯片板,拿出一個鱷魚夾線,一頭接在芯片板上,另一端接在任何一個物體上,都可以代替鍵盤操控電腦,耳環、手錶、橡皮泥、甚至一顆葡萄,按動這些物體,就可以代替鍵盤彈奏電腦中的鋼琴,孩子們開心的隨著節奏舞動。

學生Anai Salians:「當你把番茄鏈接鱷魚夾,當你拍打桌子,它就可以動,可以演奏一些東西。」

然而讓小學3年級的小孩子學習計算機科學並不容易,所以老師通過各種互動,活潑的講解,希望能引導學生掌握相關的知識。

STARR KING小學計算機老師Michelle G. Lee:「計算機科學是用計算機的力量去思想大的問題,我們在想怎麼讓孩子懂得計算機科學,所以我們做了大量的舞蹈、遊戲,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計算機科學。」

兩年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採用了學前班到12年級學習計算機科學的決議,目前40%的舊金山聯合學區中學已經在開展計算機科學,並且在往小學延伸。

舊金山聯合學區STEM協調員Bryan Twarek:「今年是我們第一年在30所小學中開展,大約1萬1千小學生學習。」

雲計算巨頭Salesforce從2013年開始連續投資舊金山聯合學區,擴展計算機教育,今年又捐款1220萬給舊金山和奧克蘭聯合學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