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捐款救災 80萬善款交付休市政府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哈維颶風後,最早的外國捐款是來自台灣的80萬美元。其中50萬美元已捐贈給美國紅十字會,另外30萬美元於昨天中午,交到了休斯頓市長特納的手中。同時,休斯頓華人社區也將籌到的50多萬美元交給休斯頓市。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今天我們把中華民國政府(台灣)捐給美國的錢,30萬美金,捐給休斯頓市政府。在9月12日,我們駐美代表,已經把50萬捐給美國紅十字會總部了。今天,除了我們政府捐款30萬之外,同時休斯頓地區很多的僑社,他們也把募集款項,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50幾萬,把它捐給市長以及這邊相關的組織。」

黃敏境處長將30萬美元的支票交到市長手中。而華人社區的很多代表,也紛紛將支票直接交給市長特納。市長不斷致謝,並介紹說,FEMA的救助金無法滿足市民的需要,休斯頓市收到的救災款將用於彌補這一缺口。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休斯頓市深表謝意,由於哈維颶風,很多人需要幫助。尤其是老年人、有特殊需要的人,以及低收入人群。用這些捐贈,我們幫民眾重建家園。這些錢將用來救助那些,未能從FEMA拿到所需的人。例如,成千上萬的人可能從FEMA得到了救助,但卻不足以開始新的生活。或者有人根本什麼也拿不到,很多人沒有洪水保險,卻整個被淹了。所以需求巨大。」

如果想要從市政府申請災後救助金,他建議撥打服務熱線311查詢辦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