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指黃之鋒等加刑是政治決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前港督彭定康訪港宣傳新書,他直指早前「雙學三子」案中,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提出覆核刑期是政治決定。並強調言論自由應有底線,不能發表仇恨言論。

前港督彭定康星期一在外國記者會演講宣傳新書。被問到對雨傘運動示威者受審的看法,他指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案被上訴覆核刑期,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作出的政治決定。



前港督彭定康:「他一定知道行動會帶來的後果,如果他不知道此舉會對世界其他地方發出怎樣的信號,我覺得是有點幼稚。」



彭定康表示,雙學三子案件令世界各地的新聞頭條都在質疑香港還有沒有法治。他透露幾個月前曾經邀請袁國強到牛津大學就法治話題演講。



前港督彭定康:他談到香港是亞洲的國際法治樞紐,我非常支持他的講法,但我不確定目前所發生的事是一個實踐(法治)的最佳例子。



身為牛津大學校監的彭定康重申反對港獨,認為會沖淡民眾對民主訴求的支持,但強調言論自由應有底線,不能發表仇恨言論。



前港督彭定康:當他們在大學爭取蘇格蘭獨立,校監會去跟他們對話,並解釋為何他認為這是壞主意。但他不會去制止他們討論。另一方面,如果牛津大學有人呼籲殺死不同意見的人,或發表仇恨言論,就一定會被視為完全不能接受,在多數司法管轄地區,仇恨言論和誹謗是受法律約束的。

他認為大學應該繼續保持獨立自主,並寄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夠展示香港需要的領導才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