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奉江派旨意 抹黑法輪功的鳳凰衛視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鳳凰衛視的老牌節目《鏘鏘三人行》近期突然被停播,使得鳳凰衛視再度成為輿論焦點。除了停播涉及權鬥的猜測,鳳凰衛視還有一段奉中共江澤民派系旨意行事,成為江派迫害法輪功重要工具之一的往事。今天的節目,讓我們一同來了解。

開播於1998年的談話節目《鏘鏘三人行》,主持人竇文濤在平時節目中說話謹慎,幾乎從不踩中共紅線,但關鍵時刻,卻主動碰觸所謂的敏感話題。

2005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披露,99年7月20號,江澤民集團開始正式迫害法輪功,23號下午,竇文濤被從四川緊急召回香港,鳳凰衛視指令要他「十萬火急進錄影棚趕製上、下兩集關於法輪功的特別節目。」

短短6小時,一個長達3小時的電視節目《法輪功大起底》就編製出台,由竇文濤主持。25號上午節目正式播出,31號此片就做成中英文的影碟在海內外發行。此後,鳳凰衛視又出了同名書。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當時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只有兩個電視節目是針對法輪功的,一個是央視的《其人其事》,一個是鳳凰衛視的這部片子叫《大起底》。央視節目的來源是武漢電視台的那個(台長)趙致真,他是4月份就開始到東北去拍了。鳳凰(網)自稱從4.25法輪功上訪開始,就自己去採訪調查,材料是它自己的。我認為可能有一部分材料還是從趙致真那裏得來的。它不願意承認,因為承認的話等於是它和央視共享原始材料,就起不到一個境外假媒體的作用了。」

根據竇文濤說法,鳳凰衛視是在99年4月25號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以後,開始介入採訪有關法輪功素材的。這正好和江澤民及中共中央發布一系列關於法輪功問題的講話、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橫河:「如果說真的是他們自己4.25以後、7.20之前去調查的話,也就是說它比央視的政治敏感度還要高,因為央視都沒有準備,只能從趙致真那裏拿,他們就有準備了。怎麼可能呢?就是有人通知它了,也就是說它更在這條線上。」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記得當年江澤民下令查處法輪功,竇文濤他們也做了一些節目,呼應江澤民的意思。你只報導抹黑法輪功的內容,但是事實還沒有查證,還不知道是真是假,正面的東西你一點不報導,我很難說這種媒體是客觀的,是公正的。」

不僅如此,2007年開播的《震海聽風錄》,也曾炮製節目抹黑法輪功。例如2009年3月,該節目用學術探討所謂「膜拜團體」的形式攻擊法輪功。

橫河:「大陸的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所分別在2007年和2009年的1月開了兩次所謂膜拜團體研究討論會,實際上就是反法輪功的座談會。2009年會開完以後,到了3月份鳳凰衛視就作為獨家來報導這個會議。」

而在2006年7月,加拿大兩位獨立調查員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發布《關於指控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2007年6月,鳳凰衛視的《社會能見度》欄目,由曾子墨主持,否定這份報告。

橫河:「(指控中共活摘)調查報告出來以後轟動很大,但是中共卻沒有辦法對應。一年以後就讓鳳凰衛視出面來狡辯,因為它自己不便出面。但是這個過程當中也出了一個笑話,就是他們沒想到就找了一個廣西的醫生出頭來說沒有(活摘)這個事情,結果這個廣西醫生正好就是大衛調查報告當中公布的一個調查的錄音,反倒證實了當時調查的那些電話錄音和調查的可信度。」

不僅在節目製作上配合中共,鳳凰衛視對內部修煉法輪功的員工也實施迫害手段,並主動向中共「610」辦公室匯報。

而自詡新聞報導立場是「主流立場,另類表達」的鳳凰衛視,外界對它卻有著不同定位,認為應該叫作「另類謊言」。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