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
邊境對峙剛落幕 中印「水」爭議再起

印度的布拉馬普特拉河,上游是中國境內的雅魯藏布江。近年來,印度雨季期間,布拉馬普特拉河都出現大洪水,造成重大損失,印度懷疑與雅魯藏布江的水力發電廠施工有關,但中方不願公布相關數據。

2. 印度時報
高速公路途徑西藏入尼泊爾 中共開放通車

中共當局在西藏境內修建一條多功能高速公路,通往尼泊爾境內。這條公路週一正式開放通車,除了民間車輛外,主要還提供軍事運輸使用。專家稱,這條公路將讓中共深入南亞境內。

3. 今日美國報
研究:中國空污致居民提早三年死亡

根據一份研究指出,中國北方空氣污染嚴重,導致居民的預期壽命比中國南方居民短少了三年,部分污染嚴重的城市,居民壽命甚至可能短少七年時間。

4. 台灣《經濟日報》
黨媒:封殺比特幣 以防金融風險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北京當局大力封殺虛擬貨幣,並關閉比特幣在中國的三大交易平台。中共官媒稱,虛擬貨幣平台出現了「炒幣」等投機行為,對實體經濟沒有太大幫助,反而增加了金融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