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能否成功? 京城密傳「水工不倒,核心不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中共十九大定於10月18日召開,高層人事博弈日趨激烈,在外患內憂加劇、中共政局風雨飄搖下,不少觀點對十九大成功召開不樂觀。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更聲言,十九大如能順利召開將是一大奇蹟。而中國民間流傳兩首民謠,被稱為不僅是解決中國問題的關鍵,也直接關係到十九大能否成功召開。

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已經進入倒計時,中國大陸民間流傳兩首童謠:

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澤民不倒,「習核心」就處在危險之中。

第二首是:「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代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意指如果習近平不抓曾慶紅,在曾的不斷攪局下,十九大難以順利召開。

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解讀說,這兩首童謠比喻,如果不清除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國家就不得安寧。他強調,習近平對江澤民和曾慶紅問題,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

辛子陵認為,「江曾的問題不解決,他們這股力量就不可能從根本上倒了」,「決定性的勝利,是江曾倒了,這幫人徹底散了,沒有希望了,那才是決定性的勝利。」

辛子陵退休前是中共正師級大校軍銜,曾在多個軍事院校擔任高職,包括軍政大學政治研究室副主任、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等。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也曾表示,從現在至「十九大」,中南海博弈已到了最後一戰,中共高層內鬥日趨白熱化,刀光劍影,對手的招數非常兇狠。

他分析,「現在各派都抓緊行動,以各種方式來發動進攻,所以習近平眼前的事情應該擒賊擒王,儘快拿下慶親王。要不然溫水煮青蛙,有可能對立面膽子會更大,更會肆無忌憚。這樣來講十九大就很危急,習近平也就很危險。」

華頗說,十九大前,江澤民親定的中共第六代接班梯隊的孫政才落馬,已經顯示中南海的激斗表面化。

他認為,這也就是習近平緊抓軍權的原因之一,習近平採取的這些政策對這些人傷害太大了,一個「習八條」就把上上下下官僚階層全給得罪了,搶錢袋子、掌握能源等等。

「習近平想長期執政對這些利益集團就是一個噩夢,所以他們想辦法讓習近平干滿10年趕快下台比較好,換哪個人都比習近平強多了。」

「你看習『槍杆子』抓的多緊,對軍隊清洗的程度大大高於黨政、行政、司法,就是因為習知道,把槍杆子抓緊了,才能壓服各方,習也知道,他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那就只能繼續走下去,沒有什麼回頭路了。」

華頗認為,「『慶親王』(曾慶紅)不倒,習近平永無寧日」,「從現在到十九大召開這段時間,還會有大戲上演。」

目前各方都認為,不排除到中共十九大前,還有比孫政才更大的老虎落馬的可能性。

華頗說,「對於習近平來講,為了保證『十九大』順利召開,他想求穩不想再起什麼波瀾,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對立面不想『坐以待斃』,所以這段時間最後跳出來了,進行最後的搏鬥。」

「習不擒賊先擒王,不把慶親王拿下來,這個局勢很難平定。我想他也不會允許現在這種混亂的局勢延燒到十九大。」

事實上,不僅僅是中南海刀光劍影,權貴集團圍繞十九大正在展開生死搏擊,而中共政權目前可以說已經處於內憂外患加劇,風雨飄搖隨時崩塌的境地。

在國際上,朝美「隔空口水仗」愈演愈烈,朝鮮不斷發射洲際導彈、核武挑釁國際;韓國部署薩德並打算發展核武,美韓聯合軍演升級;日本在釣魚島方面日趨強硬;中越兩國關係惡化;中印邊境軍事對峙雖暫停,但小動作不斷……。

在國內,近幾個月來,中共高層內部政治博弈異常激烈,失勢的江澤民集團為了逃避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動用其掌控的國家資源,進行包括經濟政變在內的多種方式抵抗,製造股災、慫恿民間群起抗爭、海外放風曝料……。

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曾聲言,十九大如能順利召開將是一大奇蹟,如果不能順利召開,將會遇到很多的大麻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