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進入身體後 馬上排出的方法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如果毒素悄悄在我們體內堆積,究竟該如何排毒呢?日本主婦之友出版社選了100個排毒的密招。《「体の毒」を出し切る厳選100のコツ》(暫譯:排毒嚴選100招)內提到,毒素又稱為活性酸素,會傷害細胞。

就算日常生活中時時小心注意,還是難以避免,此時快速排毒就成了保健的關鍵。一旦毒素堆積,就像垃圾堆積一樣使免疫力下降,導致皮膚粗糙、便秘,甚至會引發癌症。

為了達到「毒素進入身體後能馬上排出」,以下列舉幾種排毒妙招:

1.吃完晚飯,最好來碗排毒湯,加速排出一整天身體所累積的毒素。

材料:

洋蔥3個,芹菜一根(菜葉不放也沒關係),甘藍菜大的1/2個,大番茄3個;胡蘿蔔一根;水2~3公升;柴魚10克;昆布5克;生薑一片;天然鹽少許 。

製作方法:

首先把蔬菜切成自己喜好的大小。

把蔬菜與1公升的水放進大鍋子裡煮,水變少的時候記得適時加水。

蔬菜開始變軟後隨自己喜好加入調味料,再把薑磨成絲放入,煮熟就完成了。

2.能排毒的好食物:

a.醃梅子能夠改善血液與淋巴的流暢,順利排出體內毒素。

b.蔬菜通常都會含有解毒酵素GST,而芥末是排毒最強的蔬菜,GST活性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一日只要攝取5克就有驚人的效果。

c.胡椒能拿來泡腳,只要10~15克放入熱水中泡腳,就能夠消除浮腫,活化腦部血液,預防痴呆。

3.早上的水果與水份很重要。每天早上可以來一杯自製的排毒果汁代替早餐,約喝1~2杯即可。

材料:

蘋果1/2個、香蕉1~2根、 胡蘿蔔1/2根、 喜好的蔬菜嫩葉約一小碗、 水100ml。

作法:

a.把香蕉、蘋果、胡蘿蔔切成塊狀。如果想要連皮、種子一起丟下果汁機,記得選有機的蔬果。

b.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水,可以自行調整濃度。如果覺得常溫喝難以接受,也可以稍微放一兩個冰塊降溫。

c.全部放進果汁機裡面打,就完成了。

4.要減少毒素進入體內,必須從挑選食材與處理食材下手。

a.如何處理魚貝類:魚的頭要切掉,鰓和腸子都要丟掉,脂肪也都丟掉。然後再用水與醋1:1的比例清洗,接著再用熱水浸泡。

b.消除肉類的荷爾蒙 皮與脂肪都去掉,用熱水燙過。

c.去除蔬菜的農藥 丟掉外側的菜葉,切掉根部2~3公分。

另外,日本知名東洋醫學博士岡本羽加表示,現代人常見的肩頸僵硬、便秘等症狀,大多是因為體內累積的毒素在作怪,讓血液吸收過多的脂肪與糖分而變得濃稠,使得代謝循環受到影響,因而造成肥胖等生活習慣病。

岡本羽加提出的肌力排毒湯,結合高麗菜、洋蔥、芹菜、番茄、青椒、紅蘿蔔6種蔬菜營養,除了幫助改善體質外,豐富的食物纖維刺激腸蠕動,改善腸道環境,血液也變得暢通,進而活化全身細胞。

此外,燃脂排毒湯與一般的減肥方法不同,不僅不會讓身體喪失體力,還能調整體內環境、強化免疫力,輕鬆減肥的同時又不易生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