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挑釁升級:昨揚言「擊沉」日本 今導彈飛越北海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今天(15日)早上,朝鮮發射了一枚型號不明的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而一天前,朝鮮官方剛剛發表聲明要用核武器擊沉日本,並將美國化為「一片灰燼和黑暗」,以報復美、日支持安理會的對朝制裁決議。

本週一,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針對朝鮮的新一輪經濟制裁的決議。對此,負責朝鮮對外關係和宣傳的「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週四發表聲明,聲明中威脅,要將日本群島的四個島嶼應該被核彈擊入大海。並表示,不再需要日本在朝鮮的附近存在。聲明中同時放話美國,要「把美國本土化為一片灰燼和黑暗。」來發泄朝鮮的憤怒。

除了美國和日本,連一向不主張對朝動武的韓國也被朝鮮視為「叛徒」、「美國走狗」。

其後,日本方面猛烈抨擊了此份聲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說:「這份聲明十分挑釁且過分。這明顯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今天(9月15日)早上,朝鮮從平壤向東部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導彈飛越日本。日本政府緊急回應稱,該枚導彈越過北海道,在日本以東2000公里的太平洋墜落,日本軍方並沒有試圖將其擊落。目前日本沒有人員受傷,政府已經發出全國性警戒,特別是告訴北方居民趕緊尋找庇護場所。

目前,日本、韓國和美國軍方正在分析這次發射導彈的細節。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