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呼籲緊急關注高智晟的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9月14日,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發佈緊急行動聲明,呼籲外界關注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處境。被中共國安24小時嚴密監控下,高智晟于8月份離奇失蹤,消息稱,他目前關押在北京。

國際特赦組織發佈緊急行動聲明稱,高智晟自8月13日從陝西佳縣老家失蹤後,直到近日才傳出消息,他現在北京遭到警察拘禁,具體位置和現狀仍不清楚。鑒於高律師之前遭監禁期間的各種遭遇,他正面臨遭受酷刑或其它虐待的高風險。

聲明還指,高智晟失蹤後,他在中國的支持者中至少3人遭刑拘,7人遭到傳喚,2人受到警察口頭警告。高智晟的哥哥也曾一度遭拘禁。當局旨在封鎖有關高律師的消息。

高智晟自2005年起多次被北京國保綁架失蹤,遭受慘無人道的酷刑。2006年12月,北京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3年徒刑緩刑5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撤銷,被關進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沙雅縣監獄。

2014年8月7日出獄後,高智晟一直住在陝西省北部老家一座窯洞裡,3年多來,時刻被大批國安一天24小時監控。8月13日,高智晟突然失蹤,9月6日,高智晟妻子耿和說,經過多方打聽,得知高智晟已經被帶回北京。具體的細節未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