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豐溪里正準備第7次核試 「刺殺金正恩」走出好萊塢銀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關注朝鮮的美國網站12日公布消息,豐溪里核試場又有異動,可能正準備第7次核試。面對朝鮮的威脅,韓國已批准建立刺殺金正恩的特種部隊。有英媒認為,「刺殺金正恩」似乎已走出好萊塢銀幕。此前,好萊塢拍攝了一部刺殺金正恩的電影。

BBC中文網14日報導稱,2014年10月,好萊塢推出了一部刺殺金正恩的影片《採訪》,因其爭議性吸引了大批觀眾。但遭到朝鮮的警告和報復。此後,金正恩對國際社會的挑釁不斷升級。

朝鮮3日引爆第6次核試驗後,再度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關注。美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一直密切關注朝鮮的核試驗情況。

9月12日,該網站公開最新的朝鮮豐溪里核試場衛星圖片,並分析指出該核試場內的地下坑道又開始了新的活動,顯示平壤可能在準備第7次核試。

該網站公布的9月8日拍攝的衛星圖片上,豐溪里核試場南面坑道範圍有大型拖拉機和貨車,西面坑道則出現採礦車和其他器材,同時核試場北面坑道範圍抽走地下水的活動有所增加。

分析師弗蘭克.V.帕比安(Frank V.Pabian)、小約瑟夫.S.貝穆德斯(Joseph S.Bermudez Jr.)和傑克.劉(Jack Liu)12日在「北緯38度」上發表報告寫道:「這些活動出現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通過北出口)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大的地下核試驗不久之後,這表明,現場工作可能目前正在改變重點,以為用那些其他出口進行未來地下核試驗作進一步的準備工作。」

有報導指,面對朝鮮與日俱增的威脅,韓國已經批准了建立刺殺金正恩的特種部隊的計劃。11日,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在國會出席國防會議時說,韓國正在組建一支特種部隊,任務是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多年前,美韓就已提出斬首行動這個課題。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主席李喆雨(Lee Cheol-woo)也曾表示,金正恩也十分擔心自己的安全,通過自己的情報系統收集關於斬首行動的信息。

2014年10月,好萊塢推出了一部刺殺金正恩的影片《採訪》。朝鮮官方稱,這部影片是對朝鮮的冒瀆和挑釁,並警告要對電影相關人士採取報復措施。

不久製片方索尼影業的官方網站疑遭朝鮮黑客攻擊,公司大量機密數據被公開,索尼影業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經濟和名譽損失。索尼影業一度宣布取消上映這部影片。

然而,朝鮮民眾都相信,刺殺金正恩的影片是在用藝術形式表現西方的政治意圖。事實上,刺殺朝鮮領導人的計劃多年前就已經實施過。

朝鮮第一代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二戰後結束蘇聯流亡回到平壤。不久,金日成就被人扔了一顆手榴彈,但被一位俄羅斯人所救。1950年美國獲悉金日成在朝鮮行蹤的情報後,曾試圖用綽號「泰山」的巨型炸彈刺殺朝鮮這位領導人。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的東北亞專家約翰•尼爾森-萊特博士說,1993年3月,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宣布朝鮮推出核不擴散條約後令朝鮮進入「准戰爭」狀態,美國和朝鮮關係緊張。

美國的壓力升級迫使金正日藏匿,當時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地下碉堡中度過。大約在2004年,金正日坐火車前往朝鮮西北部的旅途中遭遇一次爆炸襲擊。

就在今年5月份,朝鮮指責美國對金正恩實行生物武器刺殺計劃,美國中情局被指策劃賄賂一名朝鮮公民襲擊金正恩。

尼爾森-萊特博士認為,或許首爾的決策者更希望通過斬首計劃對金正恩造成恐嚇,讓他相信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進而說服朝鮮停止核試驗。

他們希望通過直接威脅金正恩,以減少平壤政治精英對金正恩的支持,甚至說服他們發動政變推翻金氏政權。但是最近來自朝鮮的高級官員說,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小。

外界認為,面對朝鮮無理性的挑釁,華盛頓對朝政策越來越強硬,選擇面越來越窄,對朝鮮動武似乎成了一種讓美國決策者比較容易做出的選擇,斬首金正恩或許是一張可打的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