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考慮提高停車費

舊金山市交通局提出一項新的浮動停車費計畫,在一天內不同時段的價格會浮動,某些地區的停車費可能高達每小時8美元。這種浮動定價,已經在加州管理的灣區大橋實施,高峰時間過橋費貴1美元。據設想,人們如果需要支付更多停車費,將會更快地移動,從而空出更多停車位,但也有很多人認為如果停車費太高就不會來舊金山消費了。舊金山停車場是個賺錢的行當,去年市府經營的停車場收入達到3,800萬美元。

2. 伯克利允許警察使用胡椒噴霧

9月14號晚,保守派作家夏皮羅(Ben Shapiro)將在伯克利加大校園舉行演講,伯克利市議會12號批准了警察局長的請求,解除了禁止使用胡椒噴霧的20年禁令。新規定將允許警察對暴力者使用胡椒噴霧,而不是用於控制人群,不能對和平示威者或旁觀者使用胡椒噴霧。警察局長Andrew Greenwood表示,伯克利已經成為極左和極右勢力的角力場,暴力和犯罪行為激增。8月28日,100多名身穿黑衣的Antifa 成員推開了警察的路障,襲擊了右翼抗議者。

3. 加州立法限制21歲以下司機

加州議會9月13號通過了新法案,要求21歲以下司機只能獲得臨時駕照,而現在的法律規定年齡是18歲。這個法案還需要州長布朗(Jerry Brown)的簽署,最快2020年開始生效。根據目前加州法律,持臨時駕照的司機,在第一年不能在晚11點到凌晨5點之間駕駛,而且不能搭載20歲以下青少年,但是在學校和就業的話,可以申請豁免。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