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瘤」症狀 只要正確走路就能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無論是平常走路還是健走運動,都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因錯誤的走路姿勢會損害健康,正確的走路姿勢可以增進健康,所以必須要注意走路的技巧,才能真正達到保健的功效。

1、抬起腳跨步走:行走時要將腳抬起,跨步而行,才能運動到腿部肌肉。拖著腳步容易踢到地面凸起物而跌倒,也易造成腳部關節及肌肉的疲勞。

2、身體保持正直: 走路時身體要保持正直,眼光向前看。低頭行走容易疲勞,也會阻滯頸椎通氣,壓迫胸腔空間,影響心肺功能。

3、步伐穩定不搖晃: 走路要一步一步踏穩向前行走,走路時身體搖晃不但不雅觀,也會浪費體力,走起來速度也很慢。

4、雙腳平行向前: 走路時雙腳要像車輪般平行向前,內八字或外八字都會對腳部關節造成影響。

5、隨時收小腹: 走路時收起小腹,挺起胸膛。走路時小腹凸出容易引發腰痠,而且腰椎彎曲也會造成脊椎氣血不通,不利健康。

另外,走路時請仔細觀察小腿的動作,可以看出肌肉會配合走路而伸展和收縮。這個動作稱為「肌肉幫浦作用」,利用肌肉的收縮,與靜脈瓣膜共同發揮將血液送回心臟的功能。

走路時的主要功能為肌肉收縮。那麼,不走路時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如果長時間保持相同坐姿,就會導致血流惡化而形成血栓阻塞血管的疾病。

只要走路就可以改善血流。這種將血液送回的功能減弱,有一眼就能看出的特徵,那就是「下肢靜脈瘤」這種症狀。

位於浮腫部位的血管浮起,或是血管類似蜘蛛網般浮起,大家是否看過?

特別以四十歲以上的女性居多,這是腳部的瓣膜損壞,導致血液逆流,血液聚集在瓣膜下方,這是因為肌肉力量減弱,無法將血液送回心臟所造成的。由下肢靜脈瘤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血流不佳。

所以,為健康著想,建議平時多走路及保持正確的走路姿勢。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