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為何中共大會 對美國市場重要?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10月中舉行,屆時,中國巨大的債務問題將成為重要的經濟討論項目。專家指出,過去五年間,中國非金融部門的債務大幅增加了14萬億美元,對中國經濟的未來構成巨大負擔。

2. 台灣《聯合報》
QQ、微信即起嚴禁敏感詞

中共再度加強網絡監控,中國QQ與微信群組廣傳一項通知,從即日起到中共十九大結束,禁止發送敏感詞句與敏感字詞。此外,在中共十九大期間,不可發生篡改網頁、網頁掛有木馬程序等事件。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港人移民加拿大 創回歸新高

根據統計,去年香港人移民加拿大的人數達1210人,創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新高。移民的香港人認為,香港社會近年變化很大,不論是誰當特首,都不太可能讓香港變更好。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稱開始研究淘汰石化燃油車輛:這可行嗎?

北京當局稱,已經開始研究未來停止銷售汽油與柴油汽車的政策,但中國目前的汽車高達3億多部;並且中國目前的電動車充電站並不方便,,要將這些車輛全換成新能源車,恐怕並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