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與中共傳統元老家族決裂 生存之道?

今天早上聽ABC新聞,採訪了愛爾蘭非常有名歌手西尼德.奧康納,她主要是翻唱其他歌手的歌,包括美國已經去世的王子的歌,她在採訪中說,曾八次企圖自殺,她是一個天主教徒,後來又成了牧師和同性戀,她說想自殺是已經控制不了自己了。主持問她是否找家人幫忙,她說像她這樣精神出現問題的人,家人很難幫上忙。


希妮德.奧康娜又譯西尼德.奧康納是一名愛爾蘭流行歌手和歌曲作者。(Getty Images)

我聽了她的故事,非常感觸。她翻唱的那位名叫王子的歌手,是吸毒死的。在過去時間裏,美國很多有名人士死了,這位愛爾蘭歌手沒死,但精神有問題,想要自殺。她應該說是有名人士了。

很多人追求個人的發展,想發財出名。我曾跟朋友說過,我說其實賺錢最容易,在當今社會,很多人缺德就能賺錢,就是靠損德來換錢。中國古人描述修煉人,用高德之士,得道之人,大德之士這樣的詞彙。這樣的修行人不入紅塵,不執於名利,但有德行。

所以賺錢容易,做人是最難的,認識自己也很難的。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在名利的誘惑下,不缺德才能認識自己。是很難,但這就是生命的境界。

馬雲的《南華早報》登了一篇文章被翻譯成了中文,《毛澤東朱德孫子和胡耀邦女婿一同落選》中說:

「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少將和前國家副主席朱德的孫子——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等中國軍隊內部太子黨的招牌人物們,一同落選今年10月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團名單。」

事情不是新聞了,但每個媒體報導的角度不同,毛澤東孫子毛新宇,朱德的孫子朱和平,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前共產黨總書記胡耀邦的女婿劉曉江等人落選。其實還包括劉源等其他太子黨的人,例如張震的兒子張海陽,其實張海陽家裡的勢力超過胡耀邦和李先念,因為張震是真正的軍頭,張海陽兄弟四個都在軍隊裡,最小的也是少將,張海陽是上將。這些都是通常提到的紅二代的人,當他們都落馬,從軍隊裡出來之後,習近平其實就是和中共軍隊最傳統的勢力割裂。

9月9日毛澤東死的這天,多年前習近平曾帶著軍人在這天到過韶山,今年習近平連眼都沒抬,完全跟毛澤東割裂。有人說,習近平在走毛澤東的老路,我覺得這都是個人觀念。習近平一邊打貪腐官員,另一邊與紅色傳統家族決裂。

「未能受邀參加決定習近平掌權的第二屆領導班子陣容和新一代領導的中國最大政治活動,意味著被排擠出權力中心或事實上從今後軍隊內部晉升對像中被排除。」」

這些紅色家族在軍隊裡的代表式人物全部都被清除出去了,當然還有一些剩下的,這些人已經摸不著邊了,不知道會怎樣。但習近平對軍隊的整肅已經結束了。

紅色家族裡面,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家族沒有其他家族紅。習仲勛家在陝北,不是跟著毛澤東紅軍過來的。毛澤東到了陝北不久殺了劉志丹。毛澤東認為劉志丹是地主,他投奔劉志丹,知道永遠會矮一頭,所以乾脆把他殺了。後來康生利用小說《劉志丹傳》說習仲勛「小說反黨」。


習仲勳在文革中被批鬥。(網絡圖片)

「在過去,賦予革命元老子弟黨代表的資格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習近平掌權以後,這一政治背景不再能發揮影響力。」

這句話就很特別了,意思就是習近平和中共元老一刀兩斷。還有人說習近平獨裁,那就是觀念擋住了自己的眼睛。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說:「他們一同落選代表,可能並不是因為習近平有意遏制黨元老子弟的影響力,而是因為習近平認為他們並非自己可信賴的人物,或沒有領導軍隊的能力。」」

這個說法沒問題,說明習近平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管理軍隊。這種方式跟中共傳統的做法一刀兩斷。習近平反腐,自己又要活,只能這麼做。

美國之音今天登了一篇文章《打贏意識形態之戰才是反恐關鍵》,其實習近平排除紅二代其實也可以說成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轉變。

「美國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克考爾眾議員說,「一種想法是,殺死聖戰分子,這樣他們就不會殺死我們。我們確實成功地阻止了很多恐怖陰謀在美國的發生。但是另外一種想法是,光靠無人機空襲是打不贏意識形態之戰的。」」

說法是沒錯的,但我個人認為當把意識形態理念拿出來的時候,在生命理念中就很低了,意識形態只限於人的文化層面。歐洲和北美一些國家的恐怖襲擊者都是本土化了,他們都是年輕人,在網上看了什麼東西,即刻轉變思想。用武力打擊他們?他們就沒想著要活著,他們就是不要命的,他們就是來死了,不是殺了你自己要活。他們和正常人的生命點根本就是不同的。


16歲德國少女加入ISIS。(視頻截圖)

所以這不是意識形態的東西。意識形態只是一種障眼法,在信仰當中,其實就是邪惡的生命佔據了這個人,中國古人說這叫狐黃白柳附體,民間話就是遇到鬼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今年7月曾發表講話說:「我們直刺主犯伊斯蘭國的心臟,但卻好像是刺中了一隻章魚,它的觸手伸向不同的地方。」」

意識形態就是以肉眼看見的物質為中心,所以就派無人飛機消滅伊斯蘭國,殺掉一個人,殺不掉他的思想,為什麼?那個思想不是這個人的,是外來的生命控制了這個人。很多中國農村人都見過黃鼠狼附體的人,人們看到的都是這個人不一樣了,但看不見那個黃鼠狼怎麼附體的。

我30多年前去長白山,林子裡開車的司機就說,跟大家說一個事,如果半夜開車遇到姑娘截車,我們是不能停車的,因為那個時候人很樸實,半夜見到有人截車都是會停車的,一停下,司機帶上那個姑娘就完了,你說是姑娘,還是狐狸?這些生命不在人生存的環境中,卻和人的環境有著緊密聯繫。信不信隨你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稀奇古怪解釋不清楚的事。

「美國為對抗伊斯蘭國的宣傳和其他聖戰理念的努力也迅速以失敗告終。此後,美國主要是通過指支持夥伴機構,來對抗伊斯蘭國意識形態的宣傳。」

當把這種改變人的東西當成意識形態那就太膚淺了,和它們打之前已經輸了。我說共產黨是邪靈,很多人還不信,你看多少中國人遭殃,變得不像個人樣子了。

2017年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淨化的就是這些不是人的東西。

我開篇提到的那個女歌手,她曾當過牧師,是同性戀,從她的人生經歷可以看出她一直在尋找樂趣,但找不著,自己想殺死自己八次。她是愛爾蘭最有名歌手之一,有名、有錢,但自己精神控制不了自己。這就是真實的生活。現實中的人太多想得到她所擁有的,但從來沒想到她在得到顯著地位的過程中想殺死自己八次。

加勒比地區遭受風暴襲擊,對應位置是百慕大三角,是地球上海洋中最神秘區域,飛機和船只在那裡失蹤,有的出來時,這個空間已經幾十年過去了,這種現象持續上百年,沒人能夠解釋。


多年來學者有許多理論,卻沒有定論。古巴海岸守衛在海面上看到一艘幽靈船,後來發現那竟然是90年前在百慕達三角洲神秘失蹤的SS Cotopaxi貨櫃船。(網絡圖片)

我認為一切都是生命的,而不是物理的,物理的是表象,生命是真實。物理的表象就像我穿的這身西服,真實的是我在穿。所以,外面穿什麼衣服無所謂,裡面的人才是最關鍵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