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主播劉芳菲公開亮相 傳丈夫被滅口內幕通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中共央視女主播劉芳菲在丈夫劉希泳神秘死亡後,日前首次公開亮相,參加公益活動,引外界關注。此前據知情者透露,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是被人滅口而死。他的死帶走了很多內幕與秘密,可能涉及比當初海伍德(Neil Heywood)案件更高的政治人物。

中國綠化基金會綠色公民公益項目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劉芳菲9月9日在《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締約方大會的邊會現場介紹「芳菲綠色手絹計劃」。這是劉芳菲在丈夫劉希泳神秘死亡後,首次公開亮相。

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是美籍華人,70年代末期中國第一批留美學生,哈佛大學畢業後到香港經商,成為JC Penney服裝供應商,1995年,劉希泳曾以近20億元購入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君怡酒店。他還曾在90年代末期,捲入朱鎔基親信朱小華案件之中,在北京遭逮捕判刑。獲釋之後,繼續經商,後來劉芳菲與其結婚。

今年4月有消息稱,劉希泳在大陸羈押半年後,於3月19日在吉林延邊州檢察院羈押期間離奇死亡,遺體停放在延吉市殯儀館。

據報,4月9日,劉芳菲在微博上寫道:「痛到不能呼吸的感覺你們有過嗎?」4月10日,她又寫道:「青絲一夜皓首,才知世間本無黑白。長淚百轉濕袖,方見蒼生自有清濁。」

7月12日,知情者對外媒稱,延邊檢察院羈押劉希泳的時間期限是60天,60天後,要麼釋放,要麼延長拘留,但要經上一級檢察院批准。結果羈押50多天的時候,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材料,就把劉搞死了。

據知情者透露,劉希泳遭到非常殘忍的毒打,屍體慘不忍睹,明顯不是一般的刑訊逼供,有人就是要滅口,就是要弄死他,因為他知道的情況太多,它可能涉及比當初海伍德(Neil Heywood)案件更高的政治人物。

外界認為,和當年海伍德神秘死亡事件一樣,家屬和知情者都被要求封口。這可能就是劉芳菲在微博上說「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的原因。

此前,港媒報導證實此事稱,劉希泳被羈押在吉林看守所期間致死,事件已驚動中共最高檢察院,已派人到吉林調查,並下令當地媒體不得報導。

消息稱,劉希泳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中一部分已經被篡改或被消失。劉希泳案3名嫌犯中,除劉死亡之外,其中1人則被安全部內鬼放走。

有關報導還稱,劉希泳的死涉及劉雲山、賈春旺、李嵐清等江派高官,以及最高檢察長等一大批政法系統的官員。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說,10多年前,劉希泳曾捲入原央行副行長兼外匯管理局長、光大集團董事長朱小華案,據稱在江澤民親自指示「要找出一切辦法處理當事人」之後,劉希泳成了朱小華違法放貸的港商,而江澤民當時介入此案,是因為朱鎔基親自督辦的遠華走私案涉及江澤民心腹,江遂以受賄罪拘捕朱的親信朱小華,迫使朱停止對遠華案的深究。

朱小華案於1999年案發、2002年宣判,一直以來就被普遍認為是江澤民為了打擊朱鎔基反腐。直至今日,朱小華案的關鍵人物劉希泳神秘死亡,引外界猜測。

陳思敏表示,事實上,劉希泳之死帶走了很多內幕與秘密,他的死也透露出十九大之前權鬥之爭非常激烈。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