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土法煉鋼」 朝核無視安全 成本低到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韓國估算的朝鮮核武開發成本低到嚇人。外界認為,這與朝鮮犧牲安全採用「土法煉鋼」技術有關。這方面朝鮮有先例可循。中共數十年核試驗就在本土露天進行,毫無安全防護,還在本國內陸進行風險極大的發射並引爆核彈的試驗。

朝鮮開發核武器的開銷,對外界是個謎。9月11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韓國官方估計指,朝鮮核武開發成本僅介於11億至32億美元。

報導說,國際反核組織Global Zero曾推算,朝鮮於2011年在核武器上花了7億美元,雖然在擁核國中敬陪末座,但對朝鮮來說已經彌足珍貴。7億美元,相當於該國2011年國內生產總值(124億美元)的5.6%。這還沒有算上其開發各種中長程導彈和彈道導彈潛艇的費用,而且還要養活數目過百萬的軍隊。

平壤能夠把成本壓得如此低,外界相信是其科學家的高強度加班勞動,加上採用犧牲安全的「土法煉鋼」技術所致。

朝鮮國土狹小,再加上為節省成本造成安全防護措施不夠,其頻繁核爆必然危及周邊居民的安全,並給整個國家帶來核污染的危險。

朝鮮前幾次核試驗,多個周邊國家都監測到了核污染。朝鮮今年9月3日核試驗後,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宣布,在韓國境內檢測出疑似朝鮮核試驗產生的放射性物質氙。

2013年7月,《朝鮮日報》報導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對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透露,朝鮮搞核試驗已經讓鴨綠江的水質受到了影響。

《蘋果日報》報導稱,金正恩一手核彈,一手導彈,不少分析認為他在玩命。但同當年的中共相比還是不如。

報導指,1966年10月27日,北京進行了一次連美國和蘇聯也沒膽量實施的核試驗,把一枚1.2萬噸爆炸當量的核彈裝上「東風2型」導彈,由甘肅酒泉射向近900公里外,落在新疆羅布泊爆炸。事後,中共自稱開創了核武史上在國家本土進行導彈熱核試的先河。

報導指,相信這是迄今有紀錄的唯一一次。這次試驗風險極大,只要稍稍射歪,落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後果會不堪設想。

新疆羅布泊建有中共的核試驗基地。自1964至1996年,中共在這裏秘密進行了至少45次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兩千萬噸。核爆多在露天進行,不僅羅布泊被炸得千瘡百孔,連參與的官兵與周圍居民也陷入可怕的健康災難及核輻射污染中。

據日本札幌醫科大學核防護學教授高田純在其研究論文《中國共產黨放置在絲綢之路的核冒險恐怖》中估算,因中共核試驗造成急劇死亡的新疆居民有19萬人,受到急性放射線影響者高達129萬人,其中大部分也已死亡。

【相關報導:揭秘中共不為人知的核試:19萬人死亡129萬人受害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