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炮兵旅長被撞死後 中共軍演再曝致命缺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中共軍報日前報導,在軍演中有士兵因聽音樂,錯過防空警報。這是繼不久前某炮兵旅長在軍演中被撞死後,又一次演習事故,暴露中共軍隊的致命缺陷。外界質疑,中共軍隊是否保留了足夠的戰備意識?這樣的素質是否意味着中共軍隊已經失去了應有的戰鬥力。

中共軍報9月11日刊登了一篇題為《一副耳機輸掉一場「戰鬥」》的報導稱,8月23日晚20時左右,北部戰區空軍地空導彈某營制導發射連營區突然響起防空警報,令人震驚的是,竟然有5名士兵因戴著耳機聽音樂錯過防空警報,導致己方「戰鬥失敗」。

報導指,當天,該連進入週末休息時間,這5位在演習中「消失」的士兵帶著隔音效果很好的高檔耳機「煲音樂粥」,對剛剛過去的演習毫不知情。

軍演事件一經披露立即引發熱議,民眾質疑,30多年沒打過仗的中共軍隊是否保留了足夠的戰備意識和素質。

8月,另一場軍演事故也引發輿論關注。中共東部戰區陸軍第72集團軍某炮兵旅副旅長黃競在演習中遇車禍死亡。有知情者透露,黃競是被甘肅當地一輛汽車撞死。

事發後,有老兵在微信透露,事發時黃競剛剛開完會,從旅機關步行回宿營處途中,被一超速的地方車輛從後面撞上,經搶救無效死亡。

外界認為,這兩起軍演事故均反映出,中共軍隊官兵戰備警戒素質低這個致命缺陷。

另外,中共軍報此前還披露,手機遊戲是中共軍隊面臨的新威脅。報導指,手遊對軍隊的滲透,已經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和訓練。一到週末休息日,士兵們都捧著手機,全神貫注的玩手遊。

報導指,某部士兵小張因為沉溺於手遊,思想開小差,在執勤中差一點釀成事故。

今年3月底,火箭軍所屬部隊助理工程師劉斌因為痴迷手機遊戲,錯過了值班室的電話,事後受到處分。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部隊大部分軍人都是獨生子女構成的,家長把孩子送到部隊就是為了撈一個肥差,有的甚至送到軍隊就是陪首長、玩電動遊戲,他們的想法就是怎麼吃喝玩樂,怎麼交涉盈利,風氣非常的敗壞。

陳破空還透露,中共軍隊所謂的戰鬥訓練,都是在造假。不管是海底訓練、沙漠訓練,他們用各種各樣的方式造假,戰鬥訓練根本就是沒有完成。這樣的軍隊還有戰鬥力嗎?

美國國會2015年研究報告指,中共軍隊作戰能力不足、腐敗等問題,具有根本性弱點。

今年8月,中共處理了一批「微腐敗」案件,共有33名中共軍方官員被問責,105名直接責任人受到處分。

有評論指出,中共軍隊是從上到下的腐敗,如果打起仗來,很可能全軍覆沒。

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表示:「現在還談什麼戰鬥力,現在一天不發工資,人就散了,現在最多就是閱閱兵,而且他們告訴我說,閱兵也得給錢,說是閱兵呢,軍長級多少錢,士長級多少錢,排長級多少錢,走步的還要給多少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