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秋季家居展 匯聚3千國際品牌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 & Objet Paris,簡稱M&O)是世界設計行業的3大聚會之一,2017秋季家居展在9月8到12日巴黎北郊的维勒班特VILLEPINTE展览中心舉行,讓參觀者深入了解全球家居設計的新風尚,台灣的傳統手工藝也嶄露頭角。

這裡是巴黎時尚家居展,在這裡您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家具,市內裝潢和小物件,玲琅滿目,當我們置身在每一種不同情境的時候呢,似乎對家也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2017巴黎秋季时尚家居展匯聚了3千多個國際品牌。8大展館圍繞著3大主題:家、趨勢和精品,參展商將各种风格的家具、小物件、燈飾和家用品巧妙的融合成不同的情境,讓參觀者樂在其中,也給設計師和賣家們更多的靈感。

法國Alexandre Turpault中國市場經理李婧:「今年的情景,您看到綠色主題是以魔法自然為主題,那我身後的空間呢是與朋友啊家庭啊一起共同聚餐的一個餐桌空間,那麼另外那一邊呢,會有比較私密一點的部份,您可以看到我們床品內用了傳統的法國亞麻,以及帶着鏤空刺繡的裝飾藝術,包括有一些與牆紙同花色的床蓋啊,綠色的搭巾。」

今年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選出8個品牌參展,以現代的設計手法,傳統手工藝結合天然材料,展現台灣的文化特色。

谷同金專員洪慈妤:「切割是機器,焊接完全就是手工的部份,還有漆面也是手工,它經過潑彩的那種特殊的漆,就是手工漆的部份,它就可以創造每一個東西的獨特性。」

匠藏工坊顏暄媞:「把台灣傳統的竹,再把它更精緻化,它天然的顏色加上銅雕,那像這個也是天然的弧度,然後再搭配銅雕,然後讓她變成一個具有時尚感的飾品,然後手環、項鍊等等,天然竹子的弧度,所以它不會觸碰到用餐食物的部份,不會碰到桌面。全部都是手工的,這都是一件一件台灣工藝師,大山上找當地工藝最好的師傅做的,所以都沒有辦法大量的量產。」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