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釋何信號?德媒曝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共軍報公布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多數紅二代軍官都不在名單上,包括毛澤東嫡孫、少將毛新宇。對此,德媒曝光了其中的內情。

中共軍報6日公布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共有303人,軍隊代表253名,武警部隊代表50名。而負責選出代表的單位,在經過軍改之後也有所調整,從上屆19個增加至31個。

值得關注的是,毛新宇等多位紅二代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包括胡耀邦的女婿劉曉江、張震的兒子張海陽、劉少奇兒子劉源等。連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也被踢出局。被傳「出事」的兩位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也不在名單中。

德國之聲中文網9月7日報導說,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不見毛澤東嫡孫毛新宇的名字,被視為一個不容忽視的信號。

報導引述時事評論人士的分析稱,毛新宇是一個漫畫式的人物,大家關注他,實際是對權力的嘲笑。從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軍隊和其他官僚機構一樣,非常腐敗,基本沒有什麼戰鬥能力。而且把毛新宇安在這樣一個位置,年年參加會議,其實也是權力腐敗的一個象徵,照顧關係,照顧紅二代。

評論稱,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着手重振軍隊,清理毛新宇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整頓軍隊紀律,改變人浮於事的現象。」

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毛新宇有着中共政協委員、軍事科學 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等「光鮮」頭銜。

2010年,40歲的毛新宇晉陞少將軍銜,工作是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毛新宇每次出席兩會都會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毛新宇還因時常發表一些高談闊論,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並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等,引發網絡笑談。

毛新宇對自己享有的優勢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今年8月,網絡上曾流傳一段習近平在一次軍方宴會上,對站在右前方的毛新宇視若無睹,從他身邊走過卻不與他碰杯的視頻。李克強跟隨習的後面,也沒有和毛孫碰杯便離開。

由於毛新宇擁有毛澤東嫡孫的特殊身份,且是中共最年輕的少將,卻被習李視若無睹,在周圍的人看來,這是不祥之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習再釋「去毛」信號?毛澤東忌日輿論靜悄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