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外國專家移民大陸 俄羅斯嘲笑「要他幹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大陸軍事網站8日罕見透露,中共「遼寧號」航母的烏克蘭總設計師,已經被邀請移民到青島,幫助中共建設003新一代航空母艦。對此,俄羅斯媒體嘲笑這個專家設計的是前蘇聯時期的航母,早過時了,「要他幹什麼?」。由此可見,中共航母技術的落後程度非同一般。

9月8日陸媒報導,烏克蘭航母總設計師,也是中共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總設計師瓦列里.巴比奇(Valery Babich),被中共邀請移民到山東青島。

據披露,烏克蘭這位專家受聘到大陸工作,將擔任海軍要職,他對於大陸攻克003型核動力航母的難題會起到關鍵作用。

9月4日,俄羅斯紅星網證實,被稱為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之父、烏克蘭航母總設計師瓦列里.巴比奇,正在青島參加中共的新航空母艦設計工作。

俄媒刊發題為「著名航母設計師移民中國」的報導稱,看來烏克蘭最終失去了自己的航母設計師,不過,巴比奇移民中國也可以理解,因為烏克蘭幾乎沒有剩下什麼海洋了。不過問題是,為什麼這樣的人才沒有被俄羅斯「搶走」?

對此,俄媒軍事雜誌「祖國軍械庫」的主編維克多.姆拉赫夫斯基評論說:「我們俄羅斯要他幹什麼?他設計的是前蘇聯的航空母艦,沒有必要繼續按那條老路走下去,而且我們擁有所有航母的圖紙、測算和其他所有技術資料」。

評論還說,剛剛下水的中共航母,完全就是按蘇聯航母設計的,只是排水量更大而已,有着相同的艦載機甲板起飛能力。「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再按照那個方向發展」。

4月26日,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舉行下水儀式。《漢和》防務評論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曾指,001A型航母是以70年代俄國航母為範本,「連缺點都複製了」。

台灣有輿論指,中共航母防空能力差,甚至無法防範台灣自造、射程400公里的雄風3導彈;該導彈被台軍喻為反制共軍航母的「撒手鐧」。

一名大陸軍事專家在接受陸媒專訪時曾坦言,航母「001A型」和遼寧號一樣,仍是傳統動力,採滑躍式起飛。「001A型」涉及一系列技術限制,從平台建造到人員培養都需要一段過程。

「遼寧號」是中共首艘航空母艦,被外界稱為「山寨航母」,最初是蘇聯海軍一艘退役的舊艦,名為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中共1998年購買時,謊稱將其改建賭場用,花了2千萬美元和大量賄賂將廢船買回國。整個重裝過程花了13年,加上購買前的時間共23年。而且花費了遠超建造一艘新航母的巨資。

遼寧艦2011年開始海試,2012年9月加入北海艦隊服役,至今已服役4年有餘。「遼寧號」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返航後,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透露,遼寧號上環境很惡劣,甲板面很小,如果出現損失,可能危及到艦面好幾千人的生命安全。

香港東網曾刊發評論稱,遼寧號和001A型國產航母都沒有裝置彈射器,因此作為主心骨的殲-15戰機,所載油彈幾乎都必須減半升空。同時,因沒有彈射器,遼寧號必須使用滑跳跑道起飛,所以根本無法充份利用。

另外,遼寧號航母上增加的8架殲-15艦載機都缺編一個中隊,就高呼「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東網還引述軍事專業評論人士指,中共刻意營造的所謂「強大海軍」形象,其實是中共特色的又一個軍事笑話,被黨媒大肆吹捧的殲15艦載機,實際是已造成多人死亡的不祥凶器,其低劣的質量曾經令海軍多次拒絕接收,成為中共航母的最大死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