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性都」部長創墜落紀錄 權色錢色交易千餘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廣東省紀委日前公布,東莞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檢養被雙開。至此,有着「中國性都」之稱的東莞掃黃落下帷幕。香港最新一期雜誌披露,王檢養近期被起訴,王涉「權色」、「錢色」交易千餘件,包養情婦60多名,安排中共官員免費嫖妓數百次。

香港最新一期雜誌9月號披露,廣東東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檢養近期被起訴,檢方指控,王創造多項腐敗墜落紀錄,「權色」、「錢色」交易1685宗,安排廣東省、外地官員免費嫖妓282次,個人包養情婦62名,直接、間接收受12個色情集團賄金8200多萬。

廣東省紀委8月21日公布,中共東莞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檢養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收受巨額財物,被開除黨籍及公職。

通報稱,現年54歲的王檢養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嚴重違反廉潔紀律,長期無償使用私企老闆提供的高級豪華轎車,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還稱,王檢養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王檢養長期在東莞市級機關工作,與早前落馬的前廣東副省長劉志庚、前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等多名官員有交集。

2001年5月至2005年2月王檢養任東莞市委副秘書長,而2004年2月至2006年3月劉志庚任東莞市委副書記。2011年12月起王檢養任東莞市委常委兼市委秘書長,而梁國英是同一屆的市委常委兼常務副市長。

2016年12月王檢養轉任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2017年3月落馬。

2014年2月9日,央視播出暗訪東莞色情業節目後,當天下午,廣東省出動6000餘警力,在東莞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包括太子酒店等眾多知名賣淫窩點均被取締。

2017年8月,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外號太子輝)因組織賣淫等罪,在東莞被判無期徒刑。

檢方起訴的另外46人亦分別被定為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幫助毀滅證據罪等。

早前媒體揭露,綽號「太子輝」的東莞淫業大亨梁耀輝,是唯一連任兩屆的東莞市人大代表的商人。梁的酒店在東莞賣淫獲利多年,其從事「色情業」之所以有恃無恐瘋狂至極,是因為背後的「保護傘」直通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江派三常委。

已落馬的廣東省前副省長劉志庚,也是東莞色情業的「保護傘」。而劉志庚私下稱梁耀輝為「哥」,從來不敢得罪這名東莞色情業「大哥」。

另據報導,習近平當年借東莞掃黃事件「敲打」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並指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色情業大肆發展。

曾慶紅在「十七大」退下後,經常居住在東莞,他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享受着當年張德江培植的親信、現任廣東省一名高官的「侍奉」。這名高官就是指劉志庚。

據報導,東莞色情行業在劉志庚主政東莞時發展迅速,東莞在劉志庚手上變成了「東方性都」,並在他任東莞市市長、書記任內建成、壯大的。

2016年2月,時任廣東副省長的劉志庚落馬。劉志庚的後台也被指是江派常委、原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和江派前常委曾慶紅。據稱,習當年藉東莞掃黃「敲打」張德江和曾慶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國性都」後台嚇人 副省長都要稱太子輝為哥
相關鏈接: 東莞淫業大亨「太子輝」被判無期 保護傘直通三常委
相關鏈接: 「中國性都」後台嚇人 副省長都要稱太子輝為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