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新書分析敗選原因 指科米和奧巴馬是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新書《發生了什麼》將於下週二正式上架。據稱,希拉里在書中分析了自己去年敗選的各方面原因,她認為關鍵時刻時重提電郵門的科米(James Comey)和時任總統的奧巴馬,都是導致她大選失敗的禍首。

在2016年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媒體公佈的民意調查數據一直保持領先地位的希拉里•柯林頓,最終敗給了唐納德•特朗普。對此,希拉里一直耿耿於懷。

之後,希拉里宣布將在自己撰寫的新書《發生了什麼》(What Happened)中,披露自己在整個競選過程中的個人活動細節,並分析敗選的原因所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7日報導稱,希拉里的新書《發生了什麼》將於9月12日正式上市,她在書中對自己競選總統失敗的原因進行了分析。

希拉里承認,自己在金融危機之後向華爾街銀行家進行付費演講「是個糟糕的選擇」,讓礦工失業也是「失策」之舉,但她並不認為這些失誤就足以導致自己的競選失敗。

希拉里在書中表示,科米在選舉的最後一周的關鍵時刻重新提出電郵門的「魯莽行為」,讓她的公眾形象大打折扣,在許多人心目中變成了一個醜聞纏身的政客,導致整個競選的局面陡然發生逆轉。

希拉里還在書中指責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認為他未能及時有力地應對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情況也是導致自己最終競選失敗的禍首。

此外,希拉里還把公眾不喜歡她的原因歸咎於自己是個女性,如此等等。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