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傅園慧帶病奪3金 稱:游到了油盡燈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日前全運會游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傅園慧帶病出戰,獲得全運會個人第3金,京蘇浙隊以3分55秒78奪冠。賽後採訪中,傅園慧又爆金句「我是帶著必死的信念,游到了油盡燈枯。」

9月7日晚,傅園慧與史婧琳、朱夢惠、張雨霏組隊出戰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傅園慧第一棒游出59秒54,比單項決賽僅慢了0.14秒。後三棒,史婧琳、朱夢惠和張雨霏都游出了各棒最快成績,毫無懸念地奪冠。

賽後傅園慧夾雜著濃濃的鼻音道:「這個成績已經不可思議了!身體狀況真的不好,感冒很嚴重,前幾天一直低燒,還趕上了每個月必到的幾天,身體很虛弱。」

她介紹說,這次的組合也是世錦賽的主力陣容,彼此間配合默契,游出好成績並不意外。

「我要感謝隊友,這句話特蒼白,但真的不簡單。今晚我戰到了油盡燈枯,真的快不行了,是抱著必死的信念來的。」真的,筋疲力盡已經不夠形容了,傅園慧說道。

就在前一天,6日晚,傅園慧與毛飛廉、朱夢惠和李朱濠合作,摘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那時,她已患上感冒。

此次全運會傅園慧共奪得3金,她坦言第一塊單項金牌是最不容易的。9月2日,傅園慧以59秒40的成績獲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一掃布達佩斯一戰的陰影。

2個月前,在布達佩斯2017年國際游泳世錦賽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傅園慧以27秒15、以0.01秒之差屈居亞軍,無緣衛冕,傅園慧當時情緒失落,淚灑賽場。

傅園慧因其幽默的語言和搞怪的神情,被網友戲稱為「會游泳的表情包」。

2016年8月8日,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比賽中奪得銅牌,她在接受採訪時衝口而出:「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加之其招牌式的誇張表情,瞬間在網路爆紅。「洪荒之力」也成網路熱詞。

更有網友評論傅園慧是「一個被游泳事業耽誤了前程的段子手」。

傅園慧1996年出生,浙江杭州人,5歲時被父親送進體校學習游泳。傅園慧幼年有哮喘病史,因此她起初學習游泳的目的是為了增強體質,鍛煉身體。

不料她在游泳領域展現出過人之處,2014年仁川亞運會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傅園慧奪得金牌。

2015年8月在喀山舉辦的2015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她以27秒11的佳續獲得50米仰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兩枚金牌。

去年又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的第31屆奧運會上,傅園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以58.76秒的成績與加拿大選手凱莉•馬斯並列第三獲得銅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