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臨近 中國各地民代幼教師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教師節臨近,中國各地民辦、代課、幼兒教師,再次大規模到北京上訪,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的問題,但大部分老師遭到攔截,9月7號到達中共國家信訪局和教育部只有一千多人,8號則不到一千人。

據《訪民之聲》報導,7號到達的人來自20個省市,大概有1000多人。各省市民辦教師代表高舉各地標牌,唱著歌,警察到場維護秩序。從早上等到下午2點,5名民師代表才獲接談。而這次參加維權的以下崗民、代、幼教師居多,他們因不滿政府無故將他們除名,侵佔他們的編制,及不依據現行政策落實他們的待遇而上訪維權。

進京上訪的民辦老師8號告訴《新唐人》,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大部分被攔截了。

吉林民辦老師陳金友:「到國家信訪局、到教育部,我們去要老有所養啊,都被攔截了,現在好像能有七、八百人吧,我現在被當地公安給截回來了。民師未達到願望,始終還在訪,有被拘留,還有被刑拘的。」

黑龍江民辦老師李老師:「現在不都在北京了嘛,我們黑龍江省說達到一、兩千人,我們要求的就是要養老保險,再加這個公辦老師退休那個待遇來安排我們。」

民辦老師表示,他們上訪十多年來,多次到北京信訪局和教育部,無數次到省裡上訪,甚至下跪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的問題,但地方政府不僅置之不理,還出動警察鎮壓。

江蘇民辦老師夏彩珍:「我們是83年之前的民辦教師,下崗以後甚麼都沒有,沒有醫療保險也沒有養老保險,就給幾十塊錢嘛,中央也有文件也不給我們解決。都不給我們上訪,要是出去了都阻攔回來,有些人還被打過,可憐啊,我們都是七老八十的人了。」

報導還說,隨著教師節臨近,多地民師為了爭取自己的合法權利打算在教師節期間堅持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