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可自我種族身份 華裔慈善蓬勃發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近期,一份由全球華人慈善行動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從2000年至2014年,華裔在美國運營的非營利基金會增長了四倍。

這項報告主要研究了60多位華裔慈善家的捐贈模式,希望為下一代樹立從事慈善公益的榜樣,創造回饋社會的機會。

洛杉磯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我們發現2017上半年,超過15項慈善公益,總金額超過一億兩千萬美元,不包括大型慈善,由此可見,中美兩地的慈善行動在擴大。」

抱持對中國傳統價值以及對教育的信念,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小兒子王文祥,夫妻兩人支持超過15個慈善機構。

美國JM Eagle集團董事長王文祥:「在非洲,我們捐了六百多公里的塑膠管材,把好水帶給35萬人,計算起來成本,一個人才8塊美金。」

全美目前有將近1,300家華裔運營的非營利基金會,而慈善項目主要集中在高等教育、醫療健康、科學工程及藝術文化類別。

王文祥:「假如我們可以影響別人,做好的事,為什麼不做呢?不是要鞏固我們自己,是要影響別人,做好的事。假如我們可以做到影響一個人的話,就可以了。」

報告也顯示,華裔的大部分捐贈,都流向如哈佛、南加州大學等知名大學和醫學中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