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試後文在寅向普京提出停供朝鮮原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在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的第二天,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9月4日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提出認真考慮停止對朝原油供應和禁止朝鮮勞務輸出等切斷朝鮮創匯渠道的方案。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9月5日對媒體透露,4日晚間,總統文在寅已與普京通了電話,提出聯合國安理會需認真考慮停止對朝原油供應和禁止朝鮮勞務輸出等切斷朝鮮創匯渠道的方案。

文在寅強調,朝鮮這次的核試驗規模和性質都不可與過去「等量齊觀」,尤其朝鮮聲稱其試爆的是可裝載於洲際彈道導彈彈頭部的氫彈,這一點令人十分擔憂。

當時正在中國廈門出席金磚峰會的普京承認,朝鮮的核試驗與導彈項目破壞了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的確對地區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不過,普京沒有立即對文在寅在電話中的提議做出回應,而是提議等到文在寅9月6日訪問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時,雙方再進行更深層的討論。

此前,在平壤進行第6次核試驗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相關匯報後,立即對外界表示:「任何針對美國及其領土——包括關島——以及美國盟國的威脅,均會被報以大規模的軍事回應——既有效亦具壓倒性的回應。」

不過,馬蒂斯指美國仍希望朝鮮棄核:「因為我們並非想將朝鮮這個國家完全摧毀。」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任何國家若維持與朝鮮的商業關係,美國將會停止與其貿易。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稱,聯合國安理會將於4日開會,討論對朝鮮核試的回應問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