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訊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受到朝鮮核武威脅的影響,國際市場掀起避險潮,也帶動黃金價格連日走高,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哈維重創德州 損失或達史上最高

美國德州遭受哈維颶風重創,造成至少5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毀損住房超過20萬棟。德州州長估計,哈維帶來的損失規模可能高達1500億美元到1800億美元左右,成為美國史上最有破壞力的颶風。

2. 中國認定ICO非法 比特幣一夕暴跌

週一,中共央行正式將「首次代幣發售」(ICO)認定為非法公開融資,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價格快速暴跌,從4584美元大跌到4350美元,跌幅超過200美元。專家提醒,比特幣充滿投資炒作,投資者要格外謹慎。

3. 燃油汞安全隱患 大眾汽車中國急召回

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準備在中國召回超過181萬部車輛,原因在於這些汽車的燃油汞存在安全隱患,可能會出現過熱現象,導致汽車發動機熄火。要召回的車輛涵蓋邁騰、帕薩特和大眾CC三個品牌。

4. 朝核威脅 資金避險 金價創一年來新高

受到朝鮮核武威脅影響,國際市場掀起避險潮,也帶動黃金價格連日走高,目前每盎司黃金價格來到1339.80美元,創近一年來新高。此外,包括日圓、瑞士法郎等避險貨幣,也持續上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