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後 姑母近況曝光:患病酗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4年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將其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處決,其姑母金敬姬隨之消失在公眾視線。近日,韓國情報院透露,金敬姬患有糖尿病和酒精依賴症,在平壤近郊療養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多名人士的話報導稱,韓國國情院8月29日在國會進行工作匯報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金敬姬屬於金氏「白頭血統」,是金正恩之父、已故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唯一的妹妹。金正日在世時,她曾擔任要職,金正恩掌權後為金正恩的監護人。

金敬姬的丈夫張成澤被處決後,從未在公開場合露過面,並卸任勞動黨書記、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等一切職務。

韓國情報委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金敬姬已遠離金氏政權的權力中心,在平壤郊區隱居療養。據悉,金敬姬患有糖尿病和酒精依賴症。

2013年12月12日,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審判認為張成澤在思想上與敵人保持一致,根據朝鮮刑法第60條規定的罪行,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活動,對張成澤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

張成澤被處決,韓媒《每日朝鮮》引述消息指出,金敬姬身體本來就不好,丈夫張成澤淪為反革命分子被槍決,金敬姬大受打擊,心臟病發,已赴海外就醫,連其兄金正日逝世兩週年的追悼會也缺席。

據韓國情報部門透露的消息,張成澤可能因為試圖扶持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而慘遭肅清,而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已經被金正恩政權暗殺死亡。

據報導,張成澤被金正恩指控為賣國賊,《朝中社》還舉出具體事例,如:「張成澤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從銀行調出巨額資金購買貴金屬,對國家的財政管理體系造成巨大混亂」,以及「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等。

而這些交易的對像卻是中共,「羅先經濟貿易區」於2012年由中、朝共同開發和共同管理。

張成澤曾多次訪問中國,是聯繫中、朝關係的最重要人物。張成澤落馬後,朝鮮副總理盧斗哲與李武榮已逃往中國,並由中共當局提供庇護。

去年12月份,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發布了《金正恩執政五年施政白皮書》指出,金正恩上臺後,通過高壓統治來鞏固權力及世襲領導地位,執政5年來已處決及肅清的人員高達340人,其中還包括他自己的姑丈張成澤。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