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爆「氫彈」威力遠超原子彈 美軍三航母虎視耽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9月3日,朝鮮宣稱進行了氫彈試爆。但外界質疑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專家分析,氫彈為核武器的一種,所釋放的能量極具殺傷力,其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為了扼止朝鮮继续進行核試驗,美國已經派出3艘航空母艦,準備趕赴朝鮮半島,目前這三艘航母的動向引發關注。

9月3日,中國地震台網稱,當日11時30分,朝鮮發生6.3級地震,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事發後,日本與韓國均稱,這可能是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

當日下午,朝鮮官媒報導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試驗可搭載於彈道導彈之上的氫彈頭,且「圓滿成功」。去年1月,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後,也宣稱那是一枚微型化氫彈。

專家分析,氫彈為核武器的一種,由於氫彈屬於高度國防機密,外界對其設計細節了解不多,但從它的基本原理也可略知一二。

港媒東網9月3日報導,氫彈主要利用氫的同位素(氘、氚)產生核融合反應,可在落地前爆炸,所釋放的能量具殺傷力,其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

英國薩里大學物理學教授里根(Paddy Regan)表示:「氫彈落地地點的1.6至3.2公里內,所有東西都會被衝擊波夷為平地。」

朝鮮官媒也提到,他們的氫彈頭可以在高空爆炸,產生具威力的電磁脈衝。據美國政府資料顯示,電磁脈衝會破壞電力系統、電子儀器及電腦系統。

早前多方消息均指,朝鮮可能很快會再一次進行地下引爆試驗,這將是它10年來的第六次核試驗。

美國為應對這一情況,計劃派出3艘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卡爾文森號」及「里根號」抵達朝鮮半島,震懾朝鮮。

9月3日,港媒披露3艘航空母艦最新情況:截至8月30日,尼米茲號在巴林薩爾曼港;截至8月16日,卡爾文森號在美國南加州聖迭戈海軍基地。而里根號在日本橫濱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稱成功試爆氫彈 外界疑第六次核試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