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6.3級地震 中國延邊多地有震感 日證實第6次核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日檢視一枚氫彈後,美國地質調查所在中午12時36分(當地時間上午11點36分)於朝鮮咸鏡北道偵測到人工6.3級地震。日本稱這次是朝鮮第6次核試,地震規模大於前5次核試。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在通報中說,他們記錄到淺層「爆破」,規模6.3級,震央在朝鮮松濟北干(Sungjibaegam,音譯)東北東處,震源深度10公里。

大韓民國氣象廳告訴法新社,中午12時36分在朝鮮咸鏡北道(North Hamgyeong Province)吉州郡西北偏北方向44公里處,偵測到人工地震。該地點約為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地。

英國BBC報導,中國地震台網測得6.3級,震源深度0公里,並標示為「疑爆」,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並標示為「塌陷」。中國延邊、吉林、長白山、長春、瀋陽等地均有震感。

韓聯社隨即引述軍事人員說,朝鮮似第6度核試。報導說,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召開國安會議。

地震發生前,朝中社才報導金正恩視察兵工廠情況,並稱金正恩檢視了「新製造氫彈」,此氫彈的威力能調整至數百千噸(kiloton)且能在高空引爆,又稱「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

2017年9月3日,韓國氣象局在監視屏幕上顯示出朝鮮的地震波。(JUNG YEON-JE / AFP / 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韓國氣象局在監視屏幕上顯示出朝鮮的地震波並作簡報。(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地,進行第6次核試。(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第6次核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剛剛日本氣象廳觀測到震央在朝鮮附近的地震波,應該不是自然地震,有可能是朝進行核試,若真是核試,日本將強烈抗議。

安倍晉三說,相關部會正在蒐集資訊並進行分析,提供國民正確資訊;他也指示相關部會和美國、韓國、中國及俄羅斯等合作。隨後又與國家安全會議的相關部會首長開會,討論如何因應。

隨後NHK又報導,日本政府高官稱朝鮮的地震「無疑是核試」,為平壤2006年以來的第6次核試。

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後,簡短公開聲明中說:「經檢視資料,我們的結論這是核試。」

日本防衛省表示,他們已派遣至少3架軍機自日本基地升空偵測輻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金正恩檢視氫彈稱「國造」 美日領袖通話續施壓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檢視氫彈 專家:未來疑進行熱核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